竞技风暴

最后一刻惊险入围世乒赛 王励勤更加珍惜宝贵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18 中国体育报

  在第二次队内大循环比赛中,王励勤最后一战以3比2力克王皓,夺取了本次比赛的第二名。由于第一次大循环王励勤获得第六,综合起来刚好进入全队前四名,得以入围世乒赛名单。但回头看看王励勤的入围过程,却是险象环生。

  由于首次比赛王励勤仅列第六,第二次比赛王励勤必须闯进前两名。赛前他就表示,队内比赛大家都知根知底,很不好打。首日的比赛王励勤状态不错,一举取得4连胜;但是
到了第三天,他的战绩已经是8胜3负,徘徊在三、四名,随时有掉队的危险。

  戏剧性的时刻出现在最后一天的最后一轮比赛,当时孔令辉和刘国正的比赛首先结束,两人的战绩都是11胜4负,而王励勤在还有一场比赛的情况下,成绩为10胜4负。最后一战王励勤对阵此前已经以12胜2负稳获第一的王皓,此战王励勤已无退路,由于他此前分别战胜了刘国正和孔令辉,赢了王皓他便排在第二,但万一输球,他将只能名列第四,无法直接入围世乒赛名单。

  前三局,王励勤以2比1领先,第四局,他又以10比7率先拿到赛点,但王皓并没有因为稳获第一而放弃比赛,连追3球将比分扳平。此时训练馆内只有这个球台还在比赛,激烈的比赛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两人你来我往,比分如犬牙交错,一直战至14平,此时王皓骤然发力连下两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的比赛更加激烈,王励勤开局便以6比2大比分领先,但交换场地后王皓逐渐将比分追了上来,并以7比6反超。关键时刻王励勤还是顶住了压力,最终以11比8险胜王皓,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二名,并直接入围世乒赛。

  惊险之余王励勤也觉得庆幸,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认为自己对这次比赛准备充足,但比赛中状态一般,有些球太想赢了,心态反而摆不平。每天4场的赛程比较密集,后半段的体力消耗很大,几乎全是凭意志扛过来的。最后他表示会珍惜宝贵的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世乒赛。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