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进国家曲棍球训练基地中西合璧 成十运会指定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18 中国体育报

  江苏省武进曲棍球基地是国家曲棍球训练基地,也是今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曲棍球赛的指定场地。

  自江苏申办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成功后,全省便提出了“市县联办”全运会的承办思路,即全省各市及其直属区、县可合作承办一个项目的赛事,成为十运会的分赛场。作为江苏省经济发展迅猛的县市之一,武进市政府提出承办曲棍球比赛,并在湖塘镇征集了200亩
土地作为曲棍球场以及体育中心专用地。

  目前,一期工程———占地100亩的曲棍球场以及基地功能房已投入使用1年,二期工程———能容纳6到8支队伍的基地运动员公寓将于今年8月竣工。所有工程建成后,将形成一个大型的多功能体育中心,基地也将在市场化运作的调整下进行吃、住、承办比赛、出租场地等一体化经营,完全走上自负盈亏之路。

  武进曲棍球基地是两片训练场地,以及位居两片训练场中间的功能楼。整个一期工程呈“中”字,两边是场地,中间是功能房。常州市武进区体育局副局长蒋正伟对此解释说,这是在考察了澳大利亚等国的训练场以及国内现有的曲棍球场地后规划的。悉尼奥运会的两片场地相隔甚远,造成观众、队伍来往、观赛不方便;而国内有的是两片场地间隔过窄,若同时进行比赛、训练会相互干扰。因此,在综合观看了多家场馆后,结合土地面积以及设计宗旨后,最终选定了“中”字设计。蒋正伟认为,这个设计巧妙的结合了三大优点,一是占地面积缩小,精简花费;二是两场比赛同时进行不会产生影响;三是方便运动员、观众。

  功能房包括了观众席、运动员休息室、24小时供热水的洗浴室、新闻中心、兴奋剂检测中心等完全能满足大型赛事的需求。两片场地根据观众席位多少而被分成主客场,主场观众席能容纳2000人,客场在200人左右。另外,主场看台对面搭建了一座山丘状的专门供给散客的休闲看台,据了解这是完全模仿了澳大利亚的做法。一来美化环境、二来增加观众席位。

  此外,蒋正伟特别提到了场地内的喷淋系统。从美国进口了6台机组组成12个喷淋系统,每次喷淋之后的用水经系统处理后能反复循环使用,目前基地将增加草坪洗尘和整理草坪的机器,以加强对草坪维护,延长草坪使用寿命。

  作者:小 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