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施梅林和乔·路易斯的世纪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18 中国体育报

  施梅林是20世纪4位非美国人的世界重量级拳王之一。1930年,施梅林战胜了当时的美国世界重量级拳王沙基后,成为现代拳击历史上第2位非美国的世界重量级冠军。1936年6月19日,当时已经是前世界重量级拳王身份的施梅林在与被称为“褐色轰炸机”的黑人拳手乔·路易斯的对决中,击倒对手爆出冷门。

  1938年6月22日,施梅林与当时的世界重量级拳王乔·路易斯进行了第二番大战,当时
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夜,为了鼓励乔·路易斯打败施梅林,当时的美国总统罗斯福还破例在白宫召见了这位黑人拳王。而美国的媒体也把施梅林称为德国的“纳粹肘子”,号召美国人支持乔·路易斯打败对手。而希特勒也叫嚣,施梅林一定能够打败被美国公众认可的黑人乔·路易斯,双方的敌对情绪一触即发。

  结果,这场世纪之战只进行了不到一个回合,便以“褐色轰炸机”将“纳粹肘子”击出拳台而结束。

  1957年,施梅林曾在回忆这场比赛时说,“回首这场比赛,我很高兴输给了乔·路易斯。可以想像,如果我得胜回到德国,本来我与纳粹没有任何关系,但他们将会授予我一枚勋章。那么战后,我也许会被认为是一个战争罪犯。”

  施梅林还通过他的基金会帮助过许多老人和穷人,他以朋友的身份默默地帮助晚年贫困潦倒的乔·路易斯,并在1981年为乔·路易斯的葬礼支付账单。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