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胡安民的“花样人生”再添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18 中国体育报

  春节前夕,中国华阴兵器试验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广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增添了军营节日的喜庆气氛。素有“中华跳绳王”美誉的西安跳绳艺校校长胡安民指导编排的花样跳绳舞蹈表演,成为这次迎新春广场文化活动中的一个新亮点,吸引了部队众多官兵的眼球,引来一阵阵的赞叹。

  今年65岁的胡安民,自幼爱好跳绳,他半个多世纪的“花样人生”都被跳绳牵引、缠
绕。多年来,胡安民潜心研究跳绳技艺,共创立了12大类60多套绳路和数百种花样,1999年创办了国内第一所跳绳艺术学校,他的跳绳表演队先后应邀前往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地进行演出,在国内外表演达1000多场次,荣获过全国总工会优秀“创编项目”等5项大奖。胡安民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新闻人物,曾在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中国一绝》、《实话实说》等节目中出过镜,中央、省市等新闻媒体更是数十次对他进行了专题报道。

  中国华阴兵器试验中心某部十分注重活跃基层官兵文化生活,被总装备部评为“基层文化建设先进单位”。2003年初,政委管宝水从电视上看到绳王胡安民和他的跳绳队的事迹后,对花样跳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即邀请胡安民和他的花样跳绳队来到部队,为官兵传技艺、教方法。由于花样跳绳具有简便易行、健身科学有效、能缓解由于训练任务带来的紧张情绪等特点,官兵对花样跳绳活动十分喜爱,尤其是“跳绳的基本功”、“跳绳八节操”、“健美跳绳操”、“扭秧歌”以及“跳长绳”等内容最让官兵喜欢,一些临时来队的官兵家属也爱上了跳绳活动。

  这次,胡安民和他的跳绳队又一次应邀来部队。为了突出迎新春文化广场活动的特点,胡安民和部队政委管宝水一道认真研究表演方案,指导官兵编排了这场军营味道浓郁的“花样跳绳闹新春”文体节目。在长达10分钟的表演过程中,官兵们灵活利落、风趣协调的表演,叫观众大开眼界,特别是百人跳绳表演,流光溢彩的长绳飞舞起一道道绚丽的彩虹,官兵随着音乐节奏快捷的跳跃闪挪,赢得了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给节日的军营带来浓厚的“年味”。

  作者:崔鹏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