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白鹿巷里的“法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18 中国体育报

  “白鹿巷的法老王”———这是在托特纳姆热刺主场3比1轻取朴茨茅斯后,热刺球迷们对本队米多的称呼,这个年轻的埃及前锋在第一次亮相白鹿巷,就赢得了热刺球迷的心。

  白鹿巷球场,曾经是莱因克尔和克林斯曼这种殿堂级的前锋们的舞台,这里的球迷们从不轻易对他们的前锋表示满意,曾经和舍瓦齐名的雷布罗夫在这里曾经场场被球迷嘘,因此米多的第一次亮相可以说是相当的完美。

  不过,这位来自埃及的“法老王”从来不为进球发愁,17岁在埃及联赛就已经成为超级球星,他在扎马莱克队的一年中让欧洲的球探们视为一座金矿,不久他就来到了北欧,尽管这里和他从小的生活环境一点都不一样,甚至连食品都无法令他满意,但他在这里还是学到了整体足球的精髓,同时也结交了日后同样大红大紫的朋友伊布拉西莫维奇,这两个身高相仿,脾气相投的年轻人此后先后加盟欧洲最伟大的青年军阿贾克斯。

  2002年9月23日,米多代表阿贾克斯同西塔纳的比赛中攻入了加盟新球队的第一球。在这个赛季中他出场24次,进12球,在成为正选中锋的10场比赛中,他平均一场进一球,成为阿贾克斯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与他相比,伊布拉西莫维奇由于表现不佳被球队列入了转会名单。而正是由于米多的鼓励,伊布拉西莫维奇才逐渐恢复了状态。

  不过,米多似乎对待主教练远没有对待朋友那么义气,在他成为阿贾克斯不可缺少的一员时,他开始对球队主教练、荷兰的传奇球星科曼大放厥词,在电视里公开声称向往五大联赛,对当前的球队表示不满,不幸的是,踢球时作风硬朗的科曼率队也同样是铁腕方针,米多的牢骚被当作青年军中的不安定因素,不久,米多便被租借给西甲的塞尔塔队,尽管这并不是米多向往的比赛,但换个环境总算让米多可以长长地轻松一下。也就是在差不多这个时刻,米多再次没有管住自己的嘴巴,在装病拒绝国家队征召后,他又对埃及国家队主教练塔尔德利表示了不满,和科曼一样,塔尔德利也是硬派主帅,他不但随后拒绝了米多的道歉,而且表示要将多嘴的米多永远赶出国家队。

  当米多发现自己的职业生涯正受到自己坏脾气影响的时候,米多开始收敛起自己的脾气专心踢球,像米多这样的天才,只要一门心思放到比赛中,那么五大联赛中将没有几个球队的防线能够阻挡米多的进攻。在转会到法甲马赛队之后,米多开始显示了自己的全部状态,尽管身材高达1米90,但他的脚下技术丝毫不比队中的中场队员差,他在德罗巴的身后为其创造机会,同时自己还能不断射门得分,一个赛季下来,米多和德罗巴一起成为法甲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德罗巴被切尔西挖走,而米多则成为罗马的最爱。

  一个赛季后他成为罗马军团中的一员,但性格既命运,在罗马已经被“坏小子”卡萨诺折磨不堪的德尔内里发现,他买来的这位埃及前锋竟然是一个比卡萨诺更难缠的家伙,于是在冬歇期中罗马才把这位才华横溢,但脾气异常的球星租借给了英超热刺队。

  米多的能力绝对能够给热刺的球迷们带来很多快乐,但他也会给他的教练带来噩梦,这个白鹿巷里坏脾气的“法老王”有希望成为热刺历史上的“坎通纳”,至少也有能力成为一个新的“迪卡尼奥”,不过他的脾气却让他也可能成为下一个科利莫尔。

  作者:杨天婴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