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二轮韩国队还以颜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日月星杯”首届中韩围棋对抗赛于2月5日在北京战罢第二轮,首轮受挫的韩国队重整旗鼓,以3比2战胜中国队。两轮过后中韩战成5比5平,重回同一条起跑线。

  本轮为中国队取胜的是胡耀宇七段和周鹤洋九段。在首轮击败罗洗河之后,韩国棋手金成龙九段势头正劲,可是胡耀宇七段依然没费多少功夫就轻松挑落金成龙,取得两连胜。而金成龙也输得心服口服:“昨天罗洗河对我可能有点轻敌,让我侥幸赢了一盘。而胡耀宇
今天对我没有一丝手软,与他对局的时候,我感觉好像碰到了墙壁一样,因为胡耀宇已经达到了一流棋手的水准,我跟他实力差距不小。”

  另一个取得两连胜的周鹤洋九段执白对阵宋泰坤,“前面我就已经取得很大的优势,可是后来打劫时,白棋特别失败,黑棋最后都‘打’活了,形势对我非常不利,好在最后我拼命把一块死棋拽了出来,结果是大杀小输赢,只赢了3目半。”和首轮一样,周鹤洋再一次把胜利归因于对手的状态,“这两盘棋之所以能赢下来,主要是他们在前半盘下得太差了,下到一半时就感觉肯定赢了,而且今天宋泰坤好像还有些感冒。”

  在本轮其他三场比赛中,王檄五段执黑不敌朴永训九段,罗洗河九段执黑负于崔哲瀚九段,王磊八段执白不敌刘昌赫九段,罗洗河和王磊遭遇两连败。

  至此,“日月星杯”首届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第二阶段,双方将移师韩国,对局时间待定。(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