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第34轮破广东 八一雪前耻 胜陕西 辽宁夺北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月6日晚,CBA联赛展开第34轮的较量,这也是CBA春节休战期前的最后一轮。焦点战中,凭借战神刘玉栋28分的神勇表现,八一双鹿队100比91力克广东宏远队,本赛季首次战胜卫冕冠军。辽宁盼盼队客场117比99大胜陕西东盛队,本赛季和“西北狼”4次交锋,剃了对手光头,并提前6轮获得北区常规赛冠军。另外,江苏南钢队主场118比95轻取云南红河,进一步巩固了他们南区榜首的位置。

  八一队坐镇主场迎来了已13连胜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在双方此前的3次交锋中,宏远取得了全胜,此番主场作战,八一自然想一雪前耻。开场后,客队凭借易建联的得分以4比1领先。随后,莫科和李楠连续远投命中,带领八一打出一波12比3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在王仕鹏的三分将比分扳成21平后,战神刘玉栋开始发威,他连续跳投命中,助主队首节以27比21领先。次节开始不久,易建联便领到个人第3次犯规。但八一队并没有抓住机会强打篮下,反倒被广东队连续打出反击,一度将比分追成37平。杜锋的压哨远投,助广东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49比48反超比分。

  刘玉栋在第三节开始后篮下勾手命中,但八一仍没能找回外线投篮手感,王仕鹏和朱芳雨的连续远投命中使广东一度领先8分之多。本节末,李楠的零摄氏度角远投和小将王中光的快攻上篮,使八一在前三节将比分追至69比73。末节,刘玉栋几次强打内线成功,张劲松的外围远投更是锦上添花,八一队一举将比分反超为80比76,随后八一队越战越勇,刘玉栋在还剩2分35秒时超手投篮使主队以93比84领先,并造成广东队主将杜锋6犯下场,八一队基本奠定胜局。最终,八一以9分优势取胜,并使得广东队夺取南区冠军的希望更加渺茫。(王春秋)CBA第34轮战报江苏118比95云南八一100比91广东浙江82比78福建河南103比81北京新疆121比98吉林陕西99比117辽宁(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