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球大循环结束 男队四兵率先“晋升”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国家乒乓球队队内第二次大循环比赛于2月5日结束,王皓以12胜3负的战绩夺得本次比赛男队第一,与3名老将王励勤、孔令辉、刘国正一起提前获得了第48届上海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在女队大循环比赛中,郭跃15胜2负夺得第一,张怡宁的战绩与郭跃相同,但她在比赛中曾负于郭跃,因此排名第二。

  男队经过3天来的240场比赛,最终排定座次,老将仍然发挥出色,孔令辉虽然首日
比赛连输3场,但他此后的11场比赛10胜1负,最终排名此次比赛第三,王励勤和刘国正也都是越打越好,分别摘取了二、四名。

  老将马林因脚伤此次比赛6胜9负,仅获第十二名。此外,男队的其他小将此次比赛发挥一般,只有马龙和常振华稍好一点,分获五、六名;郝帅和邱贻可分获八、九名,陈杞排名第十一。

  虽然王皓等4人获得了世乒赛参赛资格,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就赢得了单打名额。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参赛队员的具体参赛项目还要看对手的情况和队员自身的状态而定。据悉,如果此次世乒赛的参赛名额按照巴黎世乒赛后通过的规定进行分配,中国参加单打、双打和混双的男选手最多将可能达到15人。

  女队的比赛先于男队一天开打,除郭跃、张怡宁夺取前两名外,李楠、白杨、李佳和贾君分列三至六名。老将王楠状态欠佳,获得第七,牛剑锋以5胜15负的战绩排名第十五。第一次大循环夺得第一的小将刘诗雯在后两天比赛中陷入输球怪圈,遭遇6连败,最终7胜10负位列第十一。

  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表示,女队确定世乒赛名单的依据是选手们在队内的总积分排名,这个积分不仅包括本次冬训的两个队内大循环成绩,还包括过去一年间在所有国际国内比赛中的总积分,位列前五名的队员将直接入围参赛名单。但是目前这个积分还没有完全出来,因此女队的世乒赛人选仍要过一段时间才能确定。(谢勇强)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