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人四成体重超标 总统带头减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08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尽管国务压身,日理万机,但巴西总统卢拉的身形不仅不见消瘦,反倒日渐发福,如今已然跻身占全国总人口四成的肥胖人群阵营。不过,能够身为一国之首必定有其超常之处。意志超群的卢拉不仅本人坚持健身减肥已有一段时日,更在2月1日宣布即将在全国发起一场轰轰烈烈的全民健身运动。

  肥胖人口逾四成

  即将发起全民健身运动的消息是由巴西政府在2月1日宣布的。活动倡议者正是总统卢拉。据官方发言人透露,导致卢拉做此决定的,是在去年年底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引起的。

  这份由当地官方机构———巴西地理及统计学会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巴西人口中,体重超标者超过四成,其中有一成成年人属于严重肥胖。

  报告公布伊始,卢拉曾一度表示质疑,因为由其领导的政府一向坚称饥荒才是巴西面对的主要社会问题。

  但是在咨询了营养学家和医生后,卢拉终于承认巴西人的肥胖问题无可否认。而罪魁祸首正是不均衡的饮食习惯和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

  总统也减肥

  其实,对于专业人士的这一论断,卢拉深有体会,因为他本人正是由于运动较少才致肥胖。1日,因要务在身而缺席的卢拉拜托体育部长阿格内洛·凯罗斯向出席记者招待会的记者代为宣读了一份声明,坦承自己有肥胖问题。“也正因为如此,我现在经常参加健身运动……我希望人们了解这些。”声明说。

  据巴西媒体报道,卢拉如今一改过去久坐不动的生活习惯,坚持每天徒步行走。同时,他也开始注意饮食平衡。正是由于这套健身计划成效显著,卢拉希望国民步其后尘。

  在记者招待会上,凯罗斯还宣布了一条消息:在本月底于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万人徒步行走活动中,卢拉将担任领步。这一活动标志着全国健身活动正式启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