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湘军备战十运挥汗如雨 李小鹏:夺回失去的一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8:27 潇湘晨报
湘军备战十运挥汗如雨李小鹏:夺回失去的一切(图)
三湘大地辞旧迎新,体育湘军挥汗如雨。

  昨日,本报记者相继采访了目前正在国家队训练的湘籍体育健儿,他们基本上都因为忙于集训,无法回家过年。对他们来说,这不是一种遗憾,这已经是一种习惯。训练场上的每一滴汗水,已经成为他们自己对湖湘父老最好的祝福。他们希望用十运会的凯旋来洗刷雅典奥运那令人感伤的回忆。“在十运会上夺回失去的一切”,已经成为他们共同的声音。

  此时,告别失望的雅典已经6个月。

  此时,距离四年一届的国内体育大检阅十运会只有8个月。

  李小鹏:

  要夺回失去的一切

  新年祝福

  过两天我要去美国参加一个商业活动,很可能大年三十要在那过了,在这里我要祝湖南的乡亲父老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2004年,错失雅典奥运金牌,应该是李小鹏人生路上的一次重大挫折,但这也是他重新崛起的开始。失败后的小鹏让人感觉到成熟了许多。今年过年李小鹏又不能回家了,他要去美国参加一个商业活动。

  迄今已夺得13个世界大赛冠军的李小鹏,雅典奥运会上未能打破李宁创造的14枚金牌的个人纪录。谈到超越李宁,李小鹏说:“李宁一直是我的偶像,从我第一天练体操开始就是如此。我希望我能和他一样取得更多的世界冠军。但即便在冠军数量上超过他,也永远达不到他的地位。”

  新的一年,小鹏有自己的目标,“一个是准备好今年十月的全运会,为湖南稳固前十贡献一份力量,而另一个目标就是在墨尔本举行的体操世锦赛,我希望在那里夺回在雅典失去的一切”。

  龚睿那:

  积极备战苏迪曼杯

  新年祝福

  向湖南的乡亲父老拜个早年,祝大家合家欢乐,年年有余。请大家相信,我是一名运动员,我会将我100%的力量花在球场。

  记者联系到龚睿那时,她刚刚从长沙养伤回到北京,伤病缠身、拍戏风波让龚睿那有点烦,“腰伤折腾了我好久,前后两次回省队治疗后,我的腰伤现在稍微好了一些。而外界一直在炒作我拍戏,其实我一直没有离开过球场。我是一名运动员,我会将我100%的力量花在球场。”

  谈到过年,龚睿那说:“前几天,我的爸爸妈妈从益阳来到了北京,他们是专门来陪我过年的,我真的很感动。虽然国家队过年只放不到一天的假,但因为有了爸爸妈妈相伴,我感到非常高兴。”

  “过完年,我会随队参加一些国外的公开赛,尽量将状态调整到最好”,龚睿那在展望新年时说,“今年球队的主要目标是5月的苏迪曼杯,唐指导(唐学华)也希望我能早点进入状态。”

  彭帅:

  年终杀入世界前30

  新年祝福

  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够不断把好消息带给家乡,带给湖南的父老乡亲。祝福湖南、特别是湘潭的老乡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虽然已经加盟天津网球队,但湘潭姑娘彭帅依然是湖南人的骄傲,是体育湘军的骄傲。

  在天津过年的彭帅没有忘记家乡支持她的球迷:“希望新的一年里,自己能够不断的把好消息带给家乡,带给湖南。”

  彭帅说:“今年东奔西走打各种不同的比赛,虽然名次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我在技术方面还不够细腻。过去的这一年,我和许多世界顶级高手都过了招,我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是自信心上的。昨天刚回国,可是等到签证下来后我得马上飞往美国,所以过年没有时间回湖南了。”

  彭帅表示:“新的一年我会更加努力训练,我希望在年终排名时能挤进世界前30名。”

  黄穗:

  现在退役太不甘心

  新年祝福

  我今年其实很想回家,但过年球队就休息一天,计划又泡汤了。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湖南的父老乡亲们能够继续给予我支持。

  “我其实很想回家,每次过年的时候都特别想回家。可是今年过年球队就休息一天,计划又泡汤了。不过在这里我要祝大家恭喜发财,红包寄到北京来,地址……”刚刚跟黄穗聊上,这个性子以“野”著称的湘妹子就迫不及待的向记者要起红包来。

  黄穗随后介绍了自己的近况和2005年的想法:“2004年是我最难受的一年,这一年我不但输掉了奥运金牌,中国公开赛也输掉了。奥运会后许多队友都有了退役的念头,我也仔细想过这个问题,每次都会很难受,一块银牌,就这样退役,然后结婚生孩子,有点不甘心哪。今年我的主要目标就是两个,一是努力在苏迪曼杯比赛为国家队捧杯献上一份力,二是为全运会湖南代表团总成绩能进前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乐茂盛:

  我的斗志仍然旺盛

  新年祝福

  我要向所有支持我的人道声谢,谢谢大家对我乐茂盛一直以来的支持。祝大家新年快乐,笑口常开。

  两届奥运,两次无缘金牌,但乐茂盛——这位湖南举重的硬汉仍然在坚守着自己的信念。

  乐茂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雅典奥运会后我一直都很郁闷,不为别的只是在怪那块该死的手皮。很多人非常关心我的去向。我现在也算老运动员了,奥运会后的确有过退役的想法。但现在来看,我的斗志仍然很旺盛,我非常热爱举重这项事业,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乐茂盛还介绍了他最近的情况:“奥运会回来后,举重中心就一直在封闭集训。大家的目标都已经瞄准了十月在江苏举行的十运会,我相信我们这帮举重的兄弟们一定会将省队举进全运前十。”

  采访的最后,“茂子”特意叮嘱记者,希望通过晨报向支持他的朋友道声谢。

  鲍春来:

  感谢家乡球迷支持

  新年祝福

  张绍臣老师,希望您多注意身体,虽然我知道培养一个我这样的球员不容易,可是也不要太敬业了,多多休息。

  在参加雅典奥运的体育湘军中,鲍春来是最被大家看好的“潜力股”,他还没到达运动生涯的巅峰。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鲍春来有点感伤:“真的记不起来有多久没有在长沙过年了。奥运会回国后因为膝伤我一直在恢复训练,但在中国公开赛前再次受伤。这也许是我必须经历的吧。”

  谈到自己2005年的目标,鲍春来表示:“奥运会让我成熟了很多。但张指导(张绍臣)说我还是太浮了,2005年我要突破的就是怎样让自己更加沉稳一点,一步步达到事业的高峰。”

  采访的最后,鲍春来还不忘给球迷们说上几句话:“我祝愿那些经常发短信来支持我和骚扰我的球迷,因为训练的关系,我没有一一回复,希望你们能继续支持我,我一定会用最好的表现来感谢你们。”

  本报记者 曹凌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