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投资需要想像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8:20 东方早报

  就单纯的概念而言,中超既无成熟度,又无美誉度,完全一个“烂尾楼”形象,根本谈不上品牌价值。然而,中超绝不是单纯的概念,更不是一个“丧失继续投资价值”的“烂尾楼”,事实上,它更像是处于低迷中的股市。

  “正是在华尔街,人们通过一个人的行为,而不是他的身世背景来了解、认识他。当主角的,已不再是那些有钱又走运的家伙了,而是那些富有想像力、经验丰富而又审慎严
谨的人。”这是马丁·迈耶在《华尔街:金钱与大亨》中写到的。

  机缘巧合,在读到这段话的第二天,也就是2005年2月5日,一个年仅24岁的公司老总,在股权转让、房地产等行业摸爬滚打两年后,用一个成功的事实亲口告诉笔者:想像力才是最重要的投资者素质。至于经验,在网络时代,已不再受年龄限制,而完全可以通过快速借鉴获得。魄力、审慎、严谨等,则早已是无须强调的素质。

  一切投资都不能脱离大环境,需要“顺势而上”。中超虽然“落魄”,但其他体育项目,短时间内还不可能超越足球在中国的地位。西门子退出后,足协门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清,花王、雀巢、健力宝、恒源祥等企业的频频示好,从侧面证明了中超的投资价值。

  如今的中超,类似处于混乱、低迷中的中国股市,“触底反弹”是最大的投资动因,但要想在这个浅显的概念上取得成功,必须通过“极具想像力的操作”来实现。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的实力并不是最为重要的。

  在“中国概念”下,“只要有好的项目或创意,就不用愁资金”,这是投资界比较流行的一句话。因此,认识、投资、开发中超,最需要的只是想像力,而有想像力的投资者也绝不会轻易放弃中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