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世界速滑全能锦标赛:美德选手分获男女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8:0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6日电(记者董龙江) 本赛季世界速滑全能锦标赛6日在此间新建的室内速滑中心结束。美国选手沙·戴维斯和德国名将安·弗里辛格分别获得男女冠军。

  美国选手在男子项目上优势明显,囊括了1500米前四名和个人全能前两名。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弗里辛格在女子比赛中一枝独秀,继周六获得500米和3000米两项冠军后,周日又揽去1500米和5000米两金,并以“满贯”成绩获得她个人的第三个世界全能冠军。

  经过两天500米、5000米、1500米和10000米四个项目的较量,戴维斯最终以150·777分的总成绩排名男子全能首位。戴维斯的队友、卫冕冠军查·赫德里克位居次席,成绩是150·916分。多年来在男子速滑上占据垄断地位的荷兰队陷于低潮,克拉默获得全能第三名只是保住了一丝颜面。

  戴维斯也是第四位在世界速滑全能锦标赛上夺得男子冠军的美国选手,此前海登(1977年至79年)、弗拉姆(1988年)和赫德里克分别在世锦赛上称雄。

  在周日的男子1500米比赛中,戴维斯以1分46秒60的成绩夺冠,他的队友赫德里克、鲍蒂埃特和帕拉分获二至四名。这也是1956年前苏联选手在世界全能锦标赛上包揽这个项目前四名后,首次出现一国选手囊括前四名的情形。

  戴维斯赛后表示,他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参加3月3日至6日在德国因策尔举行的世界速滑(单项)锦标赛。

  在女子全能比赛中,弗里辛格在四个项目的角逐中击败了全部对手,以161·557分的总成绩夺得全能冠军。她也是历史上第六位在一届世锦赛上赢得全部项目的女子速滑选手。

  获得1500米第三名和5000米第六名的加拿大选手克拉森以163·214分获得全能亚军。第三名为德国选手佩希施泰因,她的全能积分是163·418分。

  本届世界速滑全能锦标赛是5日在莫斯科开赛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