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吴金贵展望:重塑申花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2:59 东方体育日报

  2003年,因为年轻而备受质疑的吴金贵率领上海申花队,出人意料地夺得了甲A冠军;

  2004年,因为夺冠而意气风发的吴金贵在中国队主教练哈恩的亲点下,又出人意料地出任了中国队中方教练;

  2005年,经历了大起大落、是是非非的吴金贵回到上海、回到申花,他又会给上海
足坛、中国足坛带来什么样的意外呢?

  从留学德国六年,到申花助教六年,吴金贵的“少帅学院派”形象一直吸引着不少申花球迷的关注。2005年,“楼吴之争”已成往事,要在新岗位上扮演新角色的他还能取得事业上的第二个高峰吗?

  结束了在北京为期一个月的教练员高级研修班课程,回到上海的吴金贵坦言:“2005年,我们要重塑申花足球形象,展现上海城市精神,挽回中国足球信心,不再让支持、热爱、关心我们的人失望。”

  蓝魔球迷年夜饭吴金贵率队出席

  上周刚刚回到上海的吴金贵,周五晚上就代表申花俱乐部参加了上海申花蓝魔球迷俱乐部的“年夜饭”活动。在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吴冀南的安排下,分管球迷工作的吴金贵不仅自己参加,而且还同时带来了申花队的四名球员:孙吉、孙祥、成亮、闵劲。

  蓝魔球迷回忆说,申花俱乐部已经很久没有搞这样球队和球迷之间的联欢活动了,“俱乐部领导率领队员们出席,与球迷们共贺新春,让我们对申花的未来充满信心。”

  吴金贵在席间向球迷们转达了申花俱乐部新的领导班子的工作思路:“今年申花俱乐部将在吴冀南总经理的领导下抓好两大工作,一个就是积极配合中国足协抓好赛场的纪律作风,坚决与不良风气作斗争,决不允许申花队内部出现假、黑、赌的问题;另一个就是在新赛季要全力以赴、顽强拼搏,重塑申花足球形象,体现上海城市精神,不让支持申花队的人们失望,给广大球迷和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吴金贵还代表申花俱乐部和申花队向广大球迷市民、各界赞助商合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多两场球不涨价学生票还打对折

  就球迷们关心的球票问题,吴金贵已经有了明确的计划,“今年比去年多了两支中超球队,一个赛季主场也多了两场球,但我们计划球票总价维持不变,另外学生票也继续打对折出售。”

  吴金贵说,在现在的申花队领导班子中,吴冀南总经理、戴春华副总经理、主教练涅波和他自己都很重视球迷工作,今年申花队和球迷之间的互动可以得到大大的加强。吴金贵说:“球迷和商务开发这两方面是我今年分管的主要工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尽可能多地举行教练、球员和商家、球迷的联谊活动。要重塑申花足球和中国足球的形象,就必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给商家、球迷更多的回报,这对我们的教练、球员也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吴金贵说这八个字已经在申花俱乐部、申花队内部形成共识,“我们一定要处理好与球迷的关系、与赞助商的关系,只有这样才符合申花足球的形象和精神,才能体现申花是上海城市高速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的要求。”

  先办足球学校再建康复中心

  在北京学习期间,吴金贵为了适应俱乐部副总经理的新岗位,做了大量的思考调研工作,并利用他曾经多次在国外学习、考察的经验,为申花俱乐部谋划了两个新的商业方案。

  “我们申花俱乐部、康桥基地有着很好的资源,硬件软件都很不错,我们应该利用我们的资源多为社会做一些事情,多为我们俱乐部的长期建设做一些工作。所以我想到了办足球学校的问题,目前国内的绝大多数足球学校在发展上还没有打开国际大门,孩子足球以外的学习问题比较严重,个别足球学校的口碑还不大好,因此我们申花俱乐部在今年要办一所与国际合作的足球语言学校,相信会有很大的吸引力。”吴金贵介绍说,他计划中的足球学校是与国际合作创办的,在足球、语言两方面学习上都可以与德国等欧洲发达国家合作,这样既吸收了足球发达国家的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还可以让孩子们掌握一门或一门以上的外语,对将来的人生之路也大可放心了。

  除了足球学校,吴金贵还想到在申花建立世界一流的运动康复中心。“运动康复在中国还比较落后,但是随着体育职业化的深入,以及体育健身的深入人心,我们申花俱乐部在这方面也完全可以做到领先一步。我们可以利用过去十年积累起来的经验和人脉,也走国际合作的道路,把国内外优秀的运动康复知识、器械、专家引进来,相信会对中国体育的职业化发展起到相当有益的补充。”净化足球赛场长期回报商家

  从申花队助理教练、主教练,到国家队助理教练,与中国足协打交道,吴金贵深感中国足球正处于一个相当困难的时期。吴金贵是如何理解当前较为混乱的中国足球市场的呢?

  和他一贯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一样,吴金贵对中国足球的未来还是充满信心:“怎么说呢,现在中国足球环境是不大好,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首先,整体大环境不好,我们申花还是不错的,除了去年成绩不大好,其他方面申花还是大有可为;其次,足球毕竟是大家相当关注的运动项目,现在不大景气,但是大家都还是从心底里希望它好起来;再次,中国足协今年提出净化赛场,我们申花俱乐部也是积极响应,毕竟足球的影响力还是非常大。”

  吴金贵说,申花俱乐部的商务开发工作近期已经取得了比较可喜的进展,“我们除了原有的赞助商外,还涌现了新的赞助商和合作者,我们会提供一整套的包装和推广计划,目标很明确,那就是为长远发展和长期回报考虑。”吴金贵认为,今年中超虽然取消了降级,但同时俱乐部也集体降薪,商务开发的压力也就不会太大,“今年正好扎实地做一些市场开发的基础工作,为明年、为将来多作打算。”

  作者

  :本报记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