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鬼当家盖天力生猛 输给辽宁无人可用是背后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1:50 三秦都市报

  本来是一场非常有机会取胜的比赛,但无奈盖天力男篮伤兵满营,王立彬也只能是有心无力。不过,盖天力男篮虽然输了比赛,但“小鬼当家”的盖天力男篮在表现出了一股蓬勃的朝气的同时,却也显露出了些许尴尬。

  伤兵满营 小鬼当家

  无论是从比赛的开局还是整个比赛的场面来看,这对双方都是一场有压力的比赛,盖天力甚至一度占据了上风,应该说,这场比赛盖天力曾经也有机会取得比赛的胜利,但伤兵满营的现状却让盖天力缺乏后劲。尤其是在控卫这一点上的刘敬彬和梁伟的因伤缺席,显然让盖天力陷入了非常被动的境地。小将白帆作为控卫(球队攻防中枢)出场26分钟确实也是无奈之举,不过,他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虽然他在个人技术以及对一些战术的理解能力方面还有较大欠缺,但正如王立彬赛后表示:仅从其在精神方面表现出的那种劲头,就表明他值得我们去培养。

  小鬼当家背后的尴尬

  毫无疑问,小鬼当家是本场比赛的一个亮点,但小鬼当家的背后却是一种难言的尴尬。现场观众给了年轻小将很多掌声,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不是因为盖天力小将们的精彩表现,而更多的是出于一种鼓励。当盖天力伤兵满营的时候,才突然发现“无人可用”,当看着对手频频走马换将的时候,盖天力却总是只能就那么几个人换着打,显然,我们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已经落了后手。但不管怎么样,刘佳第一次亮相并拿下了他个人在CBA的第一分,韩刚也第一次在赛场上感受到了CBA的氛围……这也许是一个开始,一个良好的开始。

  毋庸置疑,对白帆、刘佳等几名小将来说,这将会是印象极为深刻的一场比赛,但愿这也是一场能刺激到盖天力“神经”的一场比赛,从而加速后备力量的培养。

  本报记者 刘志强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