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组构成难成统一 世青赛指挥权引发阎杨争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0:47 新京报
  在教练组成员问题上,阎世铎和杨一民持不同意见

教练组构成难成统一世青赛指挥权引发阎杨争议(图))
  在中国足协的内部会议上,阎世铎(左)关于荷兰世青赛教练班子人选的提议刚一出台,就遭到了另一位副主席杨一民(右)的强烈反对。

  本报讯(记者郭奋飞)今年6月份的荷兰世青赛,中国青年队究竟由哪一个教练班底来带队,这个在以往根本算不上大问题的“问题”,却在2005年引发了又一场中国足协内部的权力博弈。

  尽管由德国人克劳琛出任主教练已经板上钉钉,但教练组其他成员如何确定却在中国足协内部引起了激烈争论。

  在2月3日的内部会议上,阎世铎提出了由目前正在德国率领08之星队的教练班子整体移植为中青队教练组的方案,即除了主教练克劳琛外,其他教练组成员分别是张海涛、胡建平以及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然而,这一方案一经提出就立即遭到了另一位副主席杨一民的强烈反对,杨一民表示,“中青队这次能够打进世青赛决赛,功劳在原中青队教练组的努力,他们能够将球队带进世青赛,说明他们是有能力的,如果用现在的08之星教练组带队出征世青赛,恐怕难以服众。”杨一民的发言受到了大多数与会人员的赞同。

  在这次会议上,关于中青队教练组的组成方案最终并没有形成一致意见,昨天,阎世铎率领国管部主任朱和元以及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前往德国,在此次德国之行中,阎世铎的三人小组将与克劳琛就世青赛的备战工作交换意见,并最终敲定教练组的成员。

  赴德劳军阎世铎可能白跑一趟

  足协一行将于今晚到达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大年初一现场观看德阿热身赛

  本报综合报道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将于今晚到达德国巴特基辛根市。由于春节将至,所以此行除了与克劳琛就世青赛的备战工作交换意见,并最终敲定教练组的成员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劳军”。但是由于日程安排上的问题,使得阎世铎很可能无法见到本次劳军的对象———08之星青年队。

  按计划,阎世铎8日将于上午10时30分参加巴特基辛根市政府方面在市政府广场举行的一个欢迎仪式,当地的青年鼓乐队将充当这次半个小时欢迎仪式的主角。11时,巴特基兴根市政府则将和阎世铎在市政府内开始全面的会谈,就08之星今后训练比赛等计划进行全面的交流和协商,以便更深入的进行合作。

  而此前市政府方面要送给阎世铎的“神秘礼物”也已经通过市政府的新闻部门提早曝光:是一本金书。按照阎世铎的计划,9日他将赶去杜塞尔多夫现场观看德国国家队对阵阿根廷国家队的热身赛,并且和阿根廷足协领导商谈交流合作计划。

  从目前的行程安排以及“08之星路上过年”的消息来看,阎掌门这趟德国之行,很可能见不到08之星队。

  08之星路上过年

  春节期间稍作休息节后打5场热身赛

  本报讯 (记者郭奋飞)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远在国外的中国08之星队却要在路上度过大年三十了。

  根据计划,08之星队将于2月7日离开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可惜因为途中要经转巴西圣保罗,然后飞往苏黎世,再从苏黎世飞抵法兰克福,最后乘车返回巴特基辛根市。这样一来,从三十到大年初一,队员们都要在路上度过了。巴特基辛根市已经把球队下一步在德国的集训比赛安排妥当。球队抵达德国后,将在春节期间稍作休息,在此后四周集训时间里要进行5场比赛,先与纽伦堡、法兰克福18岁以下青年队交锋,然后将出访邻国奥地利,与奥地利一支地区选拔队和一支俱乐部队打两场比赛。另外,巴特基辛根市方面正积极联系与丹麦U18国青队的比赛。3月下旬全运会预赛将展开,08之星队届时将返回国内参加全运会预选赛,克劳琛将在各个赛区巡视,以发现可以选用的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选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