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10米栏新一轮较量开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昨天在纽约米尔罗斯室内田径赛60米栏比赛中,刘翔的劲敌、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以7秒5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法国小将杜库雷以0.02秒的差距屈居亚军。

  雅典奥运会上意外摔倒后,约翰逊一直在想如果不摔倒,在决赛中会怎样?这位即将34岁的老将在雅典奥运会后便卧薪尝胆,誓言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刘翔以证明自己的实力
。本次米尔罗斯室内田径赛,约翰逊充分显示了东山再起的势头。杜库雷在奥运会上跑出了13秒06的个人最好成绩,可惜他在决赛中险些跌倒,仅获第八名。杜库雷虽与刘翔、约翰逊还有一些差距,但这位新秀的潜力很大,此次新年里首次亮相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

  约翰逊在大洋彼岸东山再起的同时,在上海莘庄进行训练的刘翔也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他在90米栏的训练中跑出了8秒79,这个成绩是刘翔在训练中从未跑出过的。据他的教练孙海平介绍,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刘翔的90米栏训练成绩为9秒02。而不久前在北京的冬训中,刘翔跑出了8秒92,当时将最好成绩提高了0.1秒。孙海平表示,刘翔此次又前进了一步,这将对他提高110米栏全程的成绩大有帮助。

  看来,两位老对手在新的一年中虽尚未面对面,但两人之间新的一轮较量已经开始了。2月19日,上海室内田径赛将举行,刘翔必将展示自己的冬训成果,以期迎接约翰逊以及杜库雷的挑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