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世石并未轻视中国 称如果我说了什么我会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今年1月20日,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开幕式在北京召开,承办单位给记者发放的报道材料中赫然出现了“韩国李世石预测,韩国队前三轮即可击败中国队锁定胜局”的字样。由于李世石的桀骜不驯是有名的,因此许多媒体都对这则“大话”确信不疑,甚至连中国的棋手也对此表示不满,一时报章和网络有不少报道讨伐满天飞。

  但笔者当时就对这则李世石的大话存有怀疑,因为韩国队前三轮就要锁定胜局的话
,必须赢足13局棋,也就是说三场棋必须一场5比0两场4比1,按照中韩之间的实力,这种概率微乎其微。李世石再狂妄,也不至于昏到如此地步吧。

  于是笔者找了韩国棋院官方网站的朋友,请他核实此事。韩国的朋友听后很吃惊,说韩国队从来没有这样的报道。于是记者再拨通李世石本人的电话,李世石听了吃惊得不知道说什么话,他对中韩围棋对抗赛从未说过一句话,表示到北京来了解情况后再作决定该如何办。

  原来李世石所在的队去年获得韩国联赛的冠军,作为奖励,安排队员来中国旅游一次,巧的是日程正好和对抗赛重合。(中国也有媒体牵强地以为李世石将作为“监督”专门来为韩国队助威。)当李世石在北京遇见笔者时,这位天不怕、地不怕的“叛逆少年”显得很消沉,他只是说:“你们的记者怎么能这样呢?如果我说过类似的话,我会负责的……”

  李世石的困惑让他在北京之行拒绝任何中国记者的采访,而且在2月2日访问联众网站时,也对记者的任何问题以沉默表示抗议。

  应该说,有的媒体蓄意制造假新闻来炒作比赛留下了很多负面影响。但也不可否认有催化剂的作用,因为参赛的5个棋手个个都说:“我们很想赢得比赛。”(李哲勇)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