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保持优势突破弱项 访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52 新民晚报
保持优势突破弱项访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图)
  “什么是‘三个代表’?”雅典奥运会后,马文广给全中心职工开会时说,“‘三个代表’不是放在嘴上说的,而是要真正去做的。我们搞体育的,就是要在国际大赛上争金夺银,这才符合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昨天,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作为重竞技管理中心的五个项目,优势的,要继续保持,一些弱项,要有所突破。”

  马文广说:“要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创辉煌,首先要有思想基础,要时刻记住,我们都是祖国培养的。这笔账一定要算清。”去年奥运会后,社会庆贺活动接踵而至。但马文广却带着教练与队员到重竞技项目最基层的体校答谢。“像龙岩、曲阜那样的体校,为我国的重竞技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的金牌是千千万万体育工作者辛勤劳动的结晶。”

  在雅典奥运会上,重竞技管理中心一共拿到9枚金牌。“女举3枚,男举2枚,女子跆拳道2枚,女子柔道与女子摔跤各1枚。这些夺金项目,都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马文广说,到2008年,这些项目的优势一定要保持住。

  “困难是肯定有的。即使是优势最大的女举,也不能完全说拿金。雅典奥运会上,大家其实也已经看到了。”优势最大的项目,反而有最大的危机感。奥运会后仅仅休息了3天,两位奥运冠军唐功红与刘春红就重新走进了举重馆。

  举重队一共拿了5枚金牌,为了加大竞争,目前中国举重队已经暂时取消了男女队总教练负责制,而是采取分组竞争的方式来组成国家队。男队分成3组,女队分成4组,各个教练组长自己挑人,自己制定计划,自己安排训练,充分竞争。

  女跆、女柔与女摔夺金的背后是一种举国体制的优势与策略上的成功。“在这些项目中,我们的男队员做出了很大的牺牲,甘愿为女队员当陪练。要知道,许多人都是全国冠军。”这些项目的优势要继续保持下去,这些优良传统不能丢。

  说到一些男子弱项,马文广表示,要在北京奥运上突破。这位九运会后出任中心主任的山东大汉“含蓄”地说:“要力争得手!”

  此外,马文广也表示,奥运会后,重竞技项目得到了社会上不少热心企业的赞助,管理中心也希望在运动队走向市场方面,做些有益的尝试。

  记者高兴

  (本报北京今日电)

  马文广对明天充满信心 图TP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