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怎样“斗地主”(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52 新民晚报

  ——让农民“走亲戚”

  因为如果把四家牌都摊开打,地主的成功率不足20%,因此大部分情况下,地主必须依靠农民的误判帮忙才能成功。

  地主采取一些容易让农民迷惑的手法,俗称就是让他们“走亲戚”。

  出怪的次序

  比如地主有两个大怪,一个小怪,地主出单后,农民高顶王时,初学者一定会不动脑筋地上小怪,但这样无疑就暴露了自己手上还有两个大怪,农民接手决不可能有人会放单来“走亲戚”。所以老手第一轮一定上大怪。

  如果第2轮仍出单又遭王顶呢?相信很多人这时选择上小怪。这样仍错,因为还是暴露了地主你还有一大怪。

  有一副这样的实例,地主持:大怪、大怪、小怪、222、A、K、QQQ、JJJJJ、1010、9、777、6、555、4444、33。大致的配牌是55533和222QQ两把呼路,9到A的六顺,4和J两把炸弹。再有两大怪一小怪和6、10两单加三条7。

  这位地主首次打6,很自然地用大怪收回,然后再打10,再用大怪盖上。一位有小怪的农民用小炸弹盖上,心想农民有两个小怪控制,于是,再放单走了“亲戚”。被地主用小怪盖上,这副牌已铁成。

  纵观这副牌农民有三把炸弹,如果地主按正常出单,第一轮用小怪收回,或者第二轮用小怪收回,农民炸掉后出对,这副牌还是很有风险的。

  打三条的骗招

  又比如下面一副实例地主持:大怪、小怪、22、A、K、QQQ、JJJJJ、101010、9、8888、77、66、5555、333。

  这副牌地主虽有三把炸弹,但因对子太多而成功的概率不算大。唯一成功的希望就是农民能“走亲戚”。

  所以这位地主首打三条3,被地主的上家用三K接手后,以为地主缺对,于是便打对3,地主跟对6,轮过来又跟进Q对,当上家用A对盖对,地主忍耐派司,这一忍耐再度造成了上家的错觉。上家当然再放对,地主跟进对10,下家用对A时,地主再用对2盖上获通过,然后出大怪逼弹,农民炸掉后放单,地主跟进小怪后用5炸弹进手,再出9至A的六顺,这副牌至此基本已成。

  如果这副牌正常出3呼路,虽然能多出一对小牌,但以后你进手出对,农民必然高顶,那么你的另外三对就很难处理了。(这副牌农民也有三把炸弹)。

  呼路搭大对

  一位竞叫成地主的牌手最后的牌况为:大怪、222、KK、QQ、1010、99、8888、777、66、5555、44、333333。配牌后成三把炸弹和两把呼路、接着便多99、1010、QQ、KK四对。面对有四把炸弹的农民们,这副牌的前途可谓凶多吉少。

  请先看这位地主的做庄,他先出77744呼路,然后用222搭一对K出手!这是引诱农民“走亲戚”的高招。果然有两把炸弹的上家开炸后,心想地主用K对做搭头,肯定已不会有小对,于是放出4对。

  地主故作沉思状(其实心中已窃喜),于是跟出6对。农民们不知已中计,又让地主跟进Q对。这两对牌跟出,一副本来前途黯淡的牌霎时充满了光明。

  这副牌之所以能够成功,其中最主要的功臣便是呼路搭大对的“骗着”,使农民不知不觉中为地主走了“亲戚”。

  袁克强口述(申侬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