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补充新血打造新阵 申花结束冬训开始技战术演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52 新民晚报
补充新血打造新阵申花结束冬训开始技战术演练(图)
  昨天下午,申花以一场教学赛的大胜,为为期4周的冬季封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从今天起,申花队将转入春训,开始技战术演练。

  “在基地里‘封闭’这么长的时间,这在申花建队11年的历史里,还是第一次。”申花领队戴春华感慨地说。据他表示,在从1月10日至昨天的这段封训时间里,队员们中规中矩,训练之余都各自呆在房间里,没有一人在休息时擅自外出。

  通过系统严格的封训,申花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虽然运动量很大,但是没有一名队员在训练中受伤,今年的联赛中,申花人员将非常整齐。”戴春华说,“我们将抓紧这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演练技战术,进行人员调配。”根据中国足协规定,每队只能有33名中国球员报名参加中超比赛,而目前申花阵中共有三十七八名球员。“最终报哪些人上去,我们要通过春训,根据他们的表现来确定。”

  足协同时规定,每场比赛各支球队必须有两名以上20岁以下的球员参加,而且每人上场时间不得少于45分钟,因此申花紧急上调了前阶段随青年队备战十运会的沈龙元、王洪亮、郜林、陈雷等4人。

  上赛季半途接手申花后,涅波只率队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这种惨淡的成绩也使得他下定决心,对申花的阵容进行重新改造。目前重点在训练体能的冬训已经结束,涅波已经着手打造申花的新阵容。

  在左后卫位置上,成亮从国际队转会而来,他不但是这个位置上国内最优秀的选手之一,而且他的到来还可以解放小将孙祥,使得孙祥可以前提打自己熟悉的左前卫,这样加上右前卫孙吉,兄弟俩可以两翼齐飞,凭借不错的传中技术以及充沛的体能,源源不断地为申花制造得分机会。右后卫则是李毅男,从沈阳队转会而来的他曾是涅波的爱将,对于他的特点后者非常了解。

  目前由于肖战波还没通过体能测试,所以训练中在中卫位置上一直是杜威和卞军搭档,等联赛开始后,这3人的实力应该可以使申花的中路防守令人放心不少。现在小将于涛还在打后腰,如果杜威和卞军的搭档很稳定的话,肖战波可以提到后腰位置,这样于涛还可以解放出来,充实前腰的实力。目前涅波希望寻找一名外援前腰,目前在队中试训的雅什金即为前腰人选,如果最终申花能找到一名合格的前腰,那么于涛甚至还可以顶到前锋位置上,他的做球功夫以及攻击能力都足以胜任。

  接连两场热身赛,涅波排出多种阵型,让多名队员轮番上阵。而从这两场比赛也可以看出,申花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显现:门将虞伟亮,后卫从左至右是成亮、杜威、卞军(肖战波)和李毅男,中场的双后腰是于涛(肖战波)和闵劲,左右前卫是吉祥兄弟,单前锋是张玉宁。如果马丁能最终和申花续约,那么他将和张玉宁轮流撑起申花的锋线。

  本报记者李元春实习生姚盈知

  申花主教练涅波与助理教练刘军正在研究队员表现

  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