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组合再度发威 火箭加时“射倒”森林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52 新民晚报
姚麦组合再度发威火箭加时“射倒”森林狼(图)
  姚明和麦克格雷迪昨天在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比赛中,一展作为本月全明星赛首发阵容的风采。两人联手贡献63分和27个篮板球,帮助火箭队经过加时赛后以119比113获胜,重返西部第六的位置。

  麦迪独得40分

  麦迪在这场双方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之战中,拿下全场最高的40分,其中包括加时赛中获得的宝贵9分,这是麦迪本赛季第四次得分达到40分以上,他同时还抢到13个篮板球,再次证明自己入选全明星赛西部首发阵容绝对是当之无愧。

  麦迪在此战最后阶段的表现可谓出神入化。当终场前27秒,曾效力于火箭队的森林狼队后卫卡塞尔投中2分,使得森林狼队以104比102领先后,是麦迪在终场前12秒回敬一球,把比分追成104平,并将比分带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麦迪先投中2分,当队友苏拉投中一个3分球之后,麦迪投中他全场的第四个3分球,使得火箭队以112比107领先。而当卡塞尔在加时赛结束前13秒投中一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3比115之后,又是麦迪连续罚中4球,为火箭队锁定胜局。

  面对麦迪出色的发挥,森林狼队后卫霍伊博格说:“麦迪今晚真的很不可思议,说实话卡塞尔防他够成功了,但他还是拿到了40分。”

  火箭队此战首发5名球员的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刚刚以最高票数连续第三年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姚明获得23分,抢下14个篮板球。

  第三节再成转折点

  第三节比赛再次成为森林狼队的败笔,他们在此前3场连续输给国王队、雄鹿队和太阳队的比赛中,都在第三节哑火,得分远远不及对手。昨天也不例外,火箭队在第三节以29比21压倒森林狼队。此节火箭队罚球12投9中,而森林狼队竟无一次罚球机会;火箭队抢到7次进攻篮板,而森林狼队只有1次。

  在上半场表现平平的姚明,此节开始发挥,拿下7分。此节还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场面,当森林狼队头号球星加内特进攻时一只球鞋突然掉了,而此时火箭队由守转攻,加内特连忙捡起球鞋,并用一只手提着往回跑,参与防守。火箭队霍华德见状,强打加内特,加内特无奈一把将霍华德抱住,被吹犯规。

  火箭队以83比79领先进入第四节,卡塞尔在最后一刻未能为森林狼队投中致胜一球。而加时赛开始后,森林狼队前6次投篮全部偏出,最终遭受四连败。本报记者黄永顺

  姚明在比赛中奋起上篮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