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怕死不服输的右路堡垒 记上海中邦小将张书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52 新民晚报

  坐在床上,张书恺笑得像一朵花。据他说,这是春训以来,第一次有人采访他。

  “怎么会采访我?”还没等记者发问,张书恺先来了一句。其实,身为中邦队的右后卫,张书恺的能力受到了范志毅的极力推崇。昨天,正是在小范的建议下,1985年出生的张书恺才进入了记者的视野。

  张书恺身材并不高,只有1.72米。不过,在去年马良行和范志毅前往中邦队后,速度颇快、技术有特点的张书恺,逐渐成长起来。去年,中邦队总共进行了大约32场比赛,张书恺出场28次,是绝对的主力。

  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张书恺没有遭受过太多的强手。至今他遭遇过的最强劲的对手,就是深圳队的国脚郑斌。“他的转身挺快的,技术也好,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不过,在我这边的对抗中,我没有输给他。”张书恺说,在球场上要做到“不怕死,不服输”。

  在2005年之前,20岁的张书恺从来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成为中超主力。“说真的,去年之前,我甚至都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中甲的主力。这一切像做梦一样,如果没有马指导和范指导,我想自己不会这么顺利吧。”

  记者晏秋秋(本报海口今日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