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世界杯男子花剑赛西班牙站:张亮亮再创佳绩获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中国击剑协会消息,第十二届拉科鲁纳杯世界杯击剑大奖赛个人赛5日在西班牙结束,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100名选手参赛。中国小将张亮亮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第三名。

  在小组循环赛中,参赛的4名中国选手均顺利进入前六十四名。在接下来进行的64名单败淘汰赛中,现世界排名第六位的吴汉雄以14:15的比分意外负于罗马尼亚选手达尔班未
能进入前三十二名,最终列第三十四名。小将黄良财列第二十六名。世青赛双料冠军朱俊连胜3场进入前八。在进入前四名的比赛中以5:9(时间到)负于波兰选手苏克尼奇未能进入半决赛,最终名列第八名。

  曾在不久前夺得法国站冠军的中国小将张亮亮先是以15:6胜西班牙选手进入前三十二名,接着以15:13胜法国选手比奥丹进入前十六名,又以15:12胜德国选手比斯多夫进入前八名,接着以14:13险胜法国选手居尔进入前四名。在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以8:15负于俄罗斯选手摩尔干,最终名列第三。

  获得本次比赛个人前两名的选手分别是鲁维格(奥地利)和摩尔干(俄罗斯)。

  此次比赛连报冷门,奥运会冠军法国选手古雅特仅列第三十三名,曾排名世界前三名的意大利名将卡萨拉、桑佐、万尼此次分别列17、18、19名。世界强队德国队共有8名选手参赛,结果无一人进入前八名。

  国际剑联今年实行新的规则,调整了裁判器的反应时间,从而对比赛产生影响。中国队因为从去年全国锦标赛起便开始适应新规则,所以相对显得比较适应新规则。

  6日将进入团体赛。共有13个队参赛,中国队以4号种子首轮对阵加拿大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