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MM”打出全明星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5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刚获得全明星首发,姚明和麦蒂就用全明星的表现为球队带来一场关键的胜利。在北京时间昨天客场击败森林狼之后,火箭不仅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客场三连胜,而且这场胜利也使得火箭超过50%的胜率达到了6场,排名上升到西部第6位。这让他们获得了进军季后赛道路上的有力保障。

  从波士顿、费城到明尼阿波里斯,火箭在艰难的客场之旅中渐入佳境。昨天面对实力强劲的森林狼,火箭虽然一度丢失了他们赖以生存的防守,但是全队流畅的进攻却让他们笑到了最后。继上一场有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之后,火箭昨天的5位首发球员的得分都过10,而且麦蒂、姚明和霍华德都拿下两双。尤其是“MM”组合联手打出近期少见的精彩进攻,两人合力拿下63分和27个篮板,压倒了“群狼”中三头怪合力贡献的57分。

  当然,能够在加时赛击败森林狼,麦蒂在关键时刻的作用依然是火箭的取胜之匙。常规时间结束前12秒,火箭队以102比104落后2分,好在他们还拥有麦蒂在阵中,这位锋卫摇摆人不负众望将比分扳平,将森林狼拖进加时赛。

  在加时赛中,又是麦蒂率先跳投命中,紧跟着苏拉三分中的,帮助火箭队以112比107取得宝贵的5分领先优势。随后麦蒂再中三分,此后更是4次罚球无一失手,为火箭队锁定胜局。尽管年事已高的卡塞尔全场如有神助,个人独得24分11次助攻,但他随后错失了一记关键投篮,森林狼队丧失了最后的反超机会。

  赛后全场拿下40分的麦蒂也得到队友的极力赞美,“我们拥有一位伟大的球员,他在加时赛打出了伟大的表现,”苏拉说,“他可以投篮,他可以使对方犯规走上罚球线,他是全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可以帮助我们取得优势,我们因此拿下胜利。”

  姚明在上半场一如既往地略显疲态,但他从第三节开始重振旗鼓,此节一人拿下7分,第四节更是演出冲抢进攻篮板得手,然后暴力灌篮的好戏,火箭队由此士气大振,开始吹响反攻号角。而且,姚明在比赛中一个人轮番对抗着奥拉沃坎迪、格里芬和埃尔文·约翰逊,制造了他们的多次犯规,使得桑德斯最后不得不用加内特来防守姚明。姚明最终拿下23分和14个篮板,以一个全明星的数据给自己刚刚获得全明星首发位置作出了最好的注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