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竞争激发球员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5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申花队长达四个星期的封闭冬训昨天在康桥基地结束。在漫长的封闭期内,申花队中无一名球员违纪,就连请病假、事假都没有发生一例。在队内激烈的位置竞争面前,申花队的冬训质量让教练组非常满意。

  本月,申花队将确定参加2005年中超联赛的队员名单,并上报到中国足协联赛部。由于目前队内集训的球员人数远远超出了规定的报名人数,在这种情况下,球队位置之间的竞争变得相当激烈。对申花的队员们来说,只有努力在训练中争夺主教练涅波的眼球,才能确保自己的位置优势。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一场与乙级队的教学赛上,涅波在上下半场排出了两套截然不同的阵容,结果13个进球把对手打成了马蜂窝。队员们在场上纷纷表现自己的能力,就连试训外援雅什金也有一球进帐。

  比赛结束后,申花教练组宣布封闭冬训结束,队员们终于可以跨出基地大门了。“经过有四周的封闭时间,但全队的意志力和纪律性得到了加强,队员们的表现让教练组非常满意。”申花队领队戴春华如是评价这次冬训的效果。

  在整个封闭冬训过程中,俱乐部颁布了铁一般的纪律。但令教练组高兴的是,不仅没有一名球员违反纪律,而且没有一个人向球队请病假、事假,“虽然这次封闭训练的时间很长,天气也很冷,但队员的自律性都很高,不仅考验了他们的意志,整支球队的意志品质也得到了提升。”

  另外,尽管有五名球员没有通过体能测试,但对于整支球队的体能储备,教练组感到非常满意,“这段时间没有出现大的伤病,在体能训练上也是采取循序渐进的手段,全队的体能状况非常良好。”对于未能通过体测的球员,主教练涅波希望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2月15日的补测中过关。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冬训已经告一段落,但新赛季的准备期并没有结束。春节过后,申花队将进入一段非常重要的阵容磨合期,并在春节过后迎来更繁忙的比赛任务。据记者了解,球队已经计划在二月份进行六场到七场的比赛,主教练涅波将在此期间确定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与此同时,将有两到三名外援进入申花训练营试训,目前在申花试训的雅什金还未能得到涅波的全面认可。涅波将在全面衡量试训外援的水平后做出最后的决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