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郝帅李楠郭跃表现正常(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19 今晚报
郝帅李楠郭跃表现正常(组图)
郝帅李楠郭跃表现正常(组图)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中国乒乓球队5日于此间结束今年冬训以来的第二次队内大循环,男队的孔令辉(下图)、王皓、王励勤、刘国正因为在两次队内比赛中的综合成绩名列前四,直接获得了今年4月底上海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男队方面,有希望争夺世乒赛参赛名额和单打名额的队员主要有王励勤、王皓、马琳、孔令辉、刘国正、陈杞、郝帅、单明杰、马龙和阎森。三度世界杯赛男单冠军马琳在第一次大循环中以12胜3负名列第二,但本次大循环中,他因脚伤只取得了15战6胜的成绩,名列第12,而他的奥运会双打金牌搭档陈杞两次大循环只在男乒一队16人中分别排到第14和第11名,也未能获得上海世乒赛的直接入围资格。

  国乒女队的第二次“内战”比男队提前一天结束,年仅16岁的小将郭跃和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分列首、次席。李楠(上图)、白杨、李佳分列3至5位,老将王楠两次大循环赛总排名第八,状态低迷的牛剑锋则在17场比赛中输掉了12场,排名倒数第三,能否参加世乒赛要看她在下一阶段训练和比赛的情况了。综合考虑世乒赛女单、女双和混双的情况,中国可以派出共9名女选手参加比赛。

  目前女队积分在前七名的选手依次是郭跃、郭焱、张怡宁、牛剑锋、王楠、曹臻、白杨。

  虽然男队有“内战”综合名次的前四名直接入围世乒赛的规定,但获得参赛资格并不等于赢得单打名额,具体参赛项目还要看对手的情况和队员自身的状况而定。如果各协会在乒乓球世锦赛上的参赛名额按照巴黎世乒赛后通过的规定进行分配,中国参加单打、双打和混双的男选手将可能达到最多15人。

  第一次大循环中成绩仅列第六位的王励勤这回咬牙熬到了全队第二,按主教练刘国梁的话说,“算是涉险过关”。王励勤自己总结说:“这次准备充足,但状态一般,我太想赢了,所以心态反而摆不平,尤其到了后半段,体力、精力都消耗很大,几乎全是凭意志扛过来的。”

  孔令辉和刘国正这两员老将的成绩好得出人意料,但刘国梁认为,这个结果符合队内选手的综合实力,孔、刘二人更可就此建立信心。刘国梁相信,只要他们摆正心态、放手拼搏,是完全有实力进行“二次创业”的。

  第48届世乒赛将于4月30日至5月6日于上海举行,作为雅典奥运会后的第一个乒乓球单项世锦赛,上海世乒赛对于在巴黎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乒乓球赛中连丢男单金牌的国乒男队来说意义尤为重要。据悉,男队剩余参赛名额的确定将通过一系列在北京以外地区举行的热身赛来实现。上海世乒赛之前,国乒队还将参加卡塔尔公开赛和亚洲锦标赛,并于3月再次集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