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个性李世石观棋不开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31 北京日报

  中韩围棋对抗赛在京举行这两天,都是棋赛一开始,李世石就准时出现在研究室,他最关注的是好友崔哲瀚的对局。

  以往国际比赛,李世石总是有说有笑。可这次在多数时间里,他很沉默。一些记者问他可否接受采访,他都断然拒绝。

  本次赛前,中国一媒体登出消息,说李世石称3轮内可将中国队拿下。

  李世石表示,那些日子他没接到过任何中国记者的电话。正因此,他对中国记者存有戒心。李世石颇具个性,曾因感觉段位赛制度不合理而拒绝参赛,迫使韩国棋院推出段位奖励制度;曾因对李昌镐直接入选农心杯阵容质疑,而拒绝参加该赛韩国阵容预选。本次中韩对抗,李世石再次游离于韩国阵容之外。

  昨天韩国棋手金成龙告诉记者,李世石所在队得了去年韩国联赛冠军,作为奖励,队员来中国旅游。而这次旅游恰巧与中韩对抗的时间差不多,“其实赛前他已经去长城玩过了。”好友崔哲瀚比赛,李世石当然是最忠实的研究者。这两天,嗜烟如命的他一坐就是两个小时,似乎把烟瘾忘到了脑后。本报记者李君红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