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得票创新高 “人气”因素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31 北京日报

  今年NBA全明星赛投票,姚明和奥尼尔的当选票双双打破乔丹1997年所创历史最高纪录。姚明以2558278张选票创下NBA全明星得票新高,而奥尼尔的2488089张也比乔丹当年得票多出3万多张。难道姚明、奥胖的水平、人气比乔丹还高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他俩的高票事出有因。首先,篮球更普及了,在亚、欧、美洲,甚至在非洲,篮球人口有了成倍增长。其次,NBA已全球化,在中国和许多国家成为比在美国还受青
睐的体育项目。第三,电脑的普及使上网人口成倍增加,使这次最后选票数超过600万张,比上赛季增加14%。1997年投票的人肯定比现在少老鼻子了。

  姚明和奥胖得票超乔丹,其实是“人多力量大”的结果。不过奥胖对姚明选票高居他之上不服气:“他能得那么多票,确实一点也不难,而且谁也无法跟他比,因为他来自一个有十亿多人口的地方,而我不知我来自的地方有多少人。”奥胖的话不无道理。赛场上,无论个人表现还是对球队的作用,奥胖显然是老大。前两个赛季不说,本赛季奥胖仍以场均23分、10.6个篮板和2.8次助攻,强于姚明的18.1分、8.4个篮板、0.8次助攻。但姚明连续3年得票高于奥胖。

  出现这等结果,固然有姚明前途被看好等原因,之外恐怕就是“人气”了。而姚明的人气,当然来自中国球迷。正因如此,大家在高兴之余还应清醒地看到,人气第一毕竟还不等于实力第一。(据新华社)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