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西北望,火箭射群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当加内特与队友不能密切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森林狼队成了一匹“纸狼”,他们昨日在主场以113∶119输给火箭队。

  麦蒂独得40分

  麦蒂全场拿下40分和13个篮板球,他还屡屡贡献关键进球。在第四节还剩24秒时,森林狼队以104∶102领先,麦蒂在队友掩护下果断跳投命中,把比赛送入加时。而加时赛又几乎成为这位火箭“领袖”的个人表演,他一人独得9分,带领火箭队确立了胜势。麦蒂的表现自然让对手也感到敬佩,森林狼队的霍伊博格就说:“麦蒂又拥有了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夜晚。哈塞尔已经尽其可能做得最好了,但是仍然被麦蒂得了40分。”

  而麦蒂则将胜利归功于队友。“我们的一些人非常具有牺牲精神。”麦蒂说,“这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所必须的东西,有些人为了球队的利益,牺牲一些他们有时候本来可以做得很好的方面。”

  也许麦蒂指的就是姚明,后者在加时赛没有得分,但全力投入防守和配合队友进攻。姚明全场得到23分、14个篮板球。大前锋霍华德也有13分和1个篮板球,其中有9个是前场篮板球。火箭队一共有五人得分达到两位数。

  加内特全场得到22分、14个篮板球、5次助攻,但这些不足以解救他的球队。
NBA:西北望,火箭射群狼(图)
图:为了抢球,姚明(右)和加内特倒在地上滚作一团。

  火箭一雪前耻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赛后感到庆幸:“是的,今天两队都打得好。谢天谢地,我们在加时赛中投中了一些球,我们都认为能带着一场胜利离开这里,真的非常幸运。”

  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因为火箭队(27胜21负)和森林狼在这场比赛前分别排在西部第七和第九位,西部最后几张季后赛入场券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对于上赛季进入西部决赛的森林狼而言,时间已经不多了。“第六名、第七名和第八名的位置争夺真是够紧张的。”麦蒂说,“谁知道呢?也许最后不得不看两队之间的胜负比来确定最后的季后赛资格。他们在我们的主场击败过我们,现在我们已经1∶1打平了,这对于我们而言确实是一场关键的比赛。”

  火箭队这场胜仗也把他们2004年11月13日5分之差输给对手的仇给报了,而且火箭队战绩变成27胜21负,暂时又升到了西部第六位。灰熊队同样是27胜21负,但与火箭队交战处于下风,因此排在第七。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