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网球公开赛:达文波特莎拉波娃会师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达文波特和莎拉波娃二人昨日先易后难地战胜了各自对手,今日将为争夺日本网球公开赛冠军而战。

  在首先进行的比赛中,2号种子莎拉波娃以6∶1和7∶6的比分战胜了日本选手浅越忍。首盘莎拉波娃以擦边挂角的精确打击使身高吃亏的浅越忍在底线疲于奔命。

  进入第二盘后,浅越忍丝毫没有显露出体力不支的样子,反而与莎拉波娃大打对攻,凭借顽强的意志逼得对手频频失误,尤其是在接发球上。满场飞奔的浅越忍多次挡回莎拉波娃的上网杀球,并在有一局中在0∶40的落后局面下一路反败为胜。但她在关键时刻也出现失误,尤其是几个发球双误让自己丧失取胜机会。

  在日本女单一号杉山爱被淘汰后,观众将希望全寄托在了浅越忍身上。前几场比赛中献给莎拉波娃的掌声本场都给了浅越忍。

  莎拉波娃在赛后说,她已经预料到了这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浅越忍是一名很优秀的选手。自己一开始打得不错,发球也很好。但浅越忍在第二盘逐渐适应了比赛,发挥出了水平,所以自己打得比较艰苦。莎拉波娃本场共发出了7个ACE球。
日本网球公开赛:达文波特莎拉波娃会师决赛(图)

  接下来的比赛情形仿佛如出一辙。头号种子达文波特面对3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也是先以6∶1轻松获胜,但第二盘却以7∶6险胜。

  达文波特说,自己本场比赛的发球质量高是取胜的重要因素。她说自己一开始打得不错,但后来出现了一些失误。“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她说。

  在谈到与莎拉波娃的对决时,这名世界头号选手说:“她也擅长打这种球速快的场地(人工草地)。这一点从她拿下温网冠军上就看出来了。明天最重要的是我的发球必须要好,并且要能够挺住。”

  在莎拉波娃的记者见面会上,也有记者问了一些场外问题。比如传闻中莎拉波娃习惯在比赛前半小时一个人独处来调节情绪,有记者问这是不是调节心理状态的秘密之一。莎拉波娃当即否认,说自己赛前仍然谈笑风生,要不就是读读书,或者到场地转转,没有将自己关在房子里一说。

  另有记者打听莎拉波娃保持漂亮长发的秘密,莎拉波娃说没有什么秘密,用好一点的香波应该就行了。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