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出了“新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近日,在整个欧美足坛,一个名字成为了人们注目的焦点。和13岁就在美国家喻户晓的阿杜相比,这个来自巴西的孩子更加令人吃惊。他叫切拉,只有9岁。

  切拉的全名叫杰恩·卡洛斯·切拉,和所有的巴西球员一样,人们不会称呼他的全名,“安德森”成为了他的昵称。不过在他的周围,人们更愿意叫他“新马拉多纳”,只是因为他超乎寻常的球技。当然,切拉的出名要感谢无处不在的互联网———他在街头巷尾、绿
茵球场上玩球的动作被制作成一段段的电影通过他自己的个人站点走进了生活在万里之外的球探们的视野。来自英国、北美洲的记者无不对他趋之若鹜,无论是《体育画报》、《今日美国》还是《太阳报》都有过关于他的长篇介绍,他稚嫩的面孔也早已被媒体所熟识。

  切拉生于1995年5月12日,现在身高只有1.37米,体重35公斤。虽然他是不起眼的小不点,但只要一拿到皮球,他就变成了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球场精灵。和同龄人甚至是稍大一些的孩子在一起,他的表演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所以,尽管只有9岁,但这并不妨碍那些知名的欧洲俱乐部的求购,包括曼联、欧洲冠军波尔图在内的多家球队已经向切拉发出了邀请。

  切拉现在所在的巴西巴拉那竞技队主席普拉多骄傲地说:“现在已有七八家欧洲知名俱乐部向我们提出了索要卡洛斯的资料的要求,他们想知道关于卡洛斯的一切。我不得不说,这个孩子已经成为了一个‘现象’,就像那些在世界足坛如雷贯耳的名字一样。”

  “但切拉现在还只是一块璞玉,他是等待精心雕刻的钻石。”普拉多这样形容自己手下未来的无价之宝。但他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担忧,普拉多担心的是,过度的媒体炒作、经纪人的利益诱惑会让这个年轻的孩子失去前进的动力,让这位世界足坛的又一颗希望之星早早陨落。

  半岛都市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