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穿30年前队服纪念汤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如果下一战在丰田中心,你看到姚明和麦蒂等人身穿古里古怪的暗红色战袍,请不要觉得意外。北京时间2月6日NBA官方网页消息,为了缅怀火箭队在休斯敦的第一个赛季(1971-72年),同时纪念已经从湖人帅位上退下来的汤姆贾诺维奇,火箭队众队员约定,明天将身穿那套古老的客场战袍在主场亮相。

  火箭队的战袍演变经历了五个阶段:

  在圣地亚哥开始加盟NBA的时候,火箭队客场打球是穿墨绿色球服,那时候的队名是圣地亚哥火箭队。1970年,球队经理做了对未来发展有造化之功的两个选择:用榜眼签挑中了汤姆贾诺维奇,又用次轮第一选秀权慧眼识珠挑选了“罚球圣手”墨菲。

  1971年,火箭搬入了休斯敦,更名休斯敦火箭队并沿用至今。汤帅成为了球队当仁不让的领袖,那时候身披红金战袍的火箭队也成为了让每一个对手头痛的队伍。汤帅尽管职业生涯晚期遭到华盛顿殴击后逐渐失去了往日神采,但11年职业生涯仍然场均贡献13.8分5.1个篮板,并且四次成为球队得分王。

  此后火箭队进入“大梦”奥拉朱旺时代,球衣也更改成了淡红色。奥拉朱旺尽管被乔丹的公牛队压制了很久,但不负众望地在乔丹退役的第一个赛季就夺取了总冠军,为自己职业生涯留下了美妙的一笔。

  “三戟叉”时代,火箭由奥拉朱旺、巴克利和德雷克斯勒三老阵容领军,客场队服也相应地改成了深褐色,倒与此三人走入了职业生涯晚期相符。巴克利、奥拉朱旺两大“最有价值球员”的组合反而没有赢得任何一次总冠军,最终查尔斯爵士郁闷退役。

  火箭上赛季再次更改队服,主场服装设计采用了平素的白色,客场则用了鲜红的格调。球队现在已经进入了MM时代,至于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还有待未来去检验。

  TOM体育 船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