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乒队内大循环比赛结束 孔令辉领衔获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中国乒乓球队5日结束了今年冬训以来的第二次队内大循环比赛,男队的孔令辉、王皓、王励勤、刘国正因为在两次队内比赛中的综合成绩名列前四,直接获得了今年4月底上海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国乒女队的第二次“内战”比男队提前一天结束,年仅16岁的小将郭跃和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分列首、次席。但由于女队确定世乒赛名单的依据是选手们在队内的积分排
名,因此影响其选拔的不仅包括本次冬训的两个队内大循环成绩,更涉及过去一年间的国际比赛、全国性比赛、乒乓球超级联赛、甚至生活管理评分。目前女队积分在前七名的选手依次是郭跃、郭焱、张怡宁、牛剑锋、王楠、曹臻、白杨。

  虽然男队有“内战”综合名次的前四名直接入围世乒赛的规定,但获得参赛资格并不等于赢得单打名额,具体参赛项目还要看对手的情况和队员自身的状况而定。如果各协会在乒乓球世锦赛上的参赛名额按照巴黎世乒赛后通过的规定进行分配,中国参加单打、双打和混双的男选手最多将可能达到15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