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全明星赛“空降”南京 金牌球市打造全明星周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8:17 扬子晚报

  2005年3月6日,0405赛季CBA全明星赛将在南京打响。尽管早在一个月前就有消息传出本赛季CBA全明星赛可能在南京举办,不过签订正式合同还是近几天的事。离3月6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时间如此仓促,无疑给主办方招商出了个不小的难题。今年的全明星赛会不会像前几届一样留下诸多遗憾?中国篮协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金牌球市打造全明星周末

  据了解,本赛季有意举办全明星赛的有新疆、云南以及江苏的苏州和南京。对于全明星赛的最终落户地点,中国篮协一直在反复斟酌。昨天,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新疆和云南相对而言地处偏僻,篮球在当地的影响力不足。考虑到去年在长沙举办的全明星赛门庭冷落,因此今年对球迷基础一般的地区,篮协表现得相当慎重。”记者提出,作为江苏的经济大市,苏州无论财力还是承办赛事的能力都不错,为什么最终没有考虑苏州?这位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把全明星赛放在苏州,资金方面自然问题不大,而且苏州的比赛场馆也不错。只是前几年八一队、新浪狮都在苏州参赛,但苏州球迷似乎对此没有什么热情,票价降到几块钱都没人去看,这样的市场令篮协比较担心。毕竟全明星赛提倡全民参与,如果这样的目标不能实现,那么全明星周末就失去了它的意义”。

  而南京,“在2003年就成功举办了女篮世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办赛能力过硬,那次赛事给国际篮联的官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此外,江苏南钢本赛季出色的表现在当地掀起了强烈的篮球风暴,南钢的球市是国内有名的“黄金球市”之一,而且把全明星赛的时间放到3月初也非常适合。反复斟酌和比较之后,中国篮协最终选择了南京。

  电视转播权花落谁家?

  “这个问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最后决定”,昨天中国篮协一位官员如是答复记者。众所周知,上海文广集团今年买断了CBA联赛的转播权,而国内任何媒体要转播比赛,都必须向文广集团交纳一定的转播费用。在中国篮协和文广集团的转播合同中也包括全明星赛,但考虑到文广集团的影响力不及央视,自然会影响到赞助商的热情,因此在签署承办合约时,江苏方面提出,希望全明星赛由央视转播。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篮协正就此事与文广集团方面进行协调。江苏省体育局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央视的支持,那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吸引相当数量的赞助企业未免有点困难,“毕竟人家赞助你是需要有商业回报的,尽管文广集团在这两年的足球和篮球联赛的转播上表现了很强的实力,不过在商家眼里,央视的影响力还是远远超过地方媒体的”。对于这个问题,昨天专程来宁的中国篮协官员并没有正面回答记者,他只是简单地表示,完全理解江苏方面的想法,这件事最终会有一个圆满的解决办法,“到时候不排除多家电视台共同转播全明星赛的可能”。不过,昨天记者通过其他渠道得知,本赛季的全明星赛转播由央视转播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央视已经将比赛现场转播机位的要求告知了承办方。

  全明星赛:一次球迷的盛会

  同以往的全明星周末活动不同,本次活动的宗旨在于娱乐球迷。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百队球迷三对三篮球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以及全明星赛。据中国篮协的官员透露,因为举办地在南京,考虑到江苏队今年的成绩非常好,而且江苏队中入选全明星候选人的队员也比较多,如果像孟达、易立等一些小将最终没能入选全明星阵容,那他们也将会作为特邀队员参加三分球或者扣篮大赛。除了这几项活动,在活动现场,将会有球星和球迷面对面的互动活动,让平时在场上拼杀的球员走到球迷中去,真正让球迷感受到全明星赛的魅力。

  据悉,尽管是一次体育明星赛,但举办方为了能更加娱乐球迷,将会请一些很有人气的娱乐明星来助阵,在比赛的间隙为现场的球迷表演。据记者打听,演唱本赛季CBA主题曲《奔跑》的羽·泉和黄征将很有可能现场献唱,“请娱乐明星来助阵是为了能吸引更多的球迷,除了羽·泉、黄征,其他的一些娱乐明星也在联系当中,具体这里不便透露,到时候欢迎大家到现场观看,肯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本报记者任学奎 吴宏亮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