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朱氏集团面临崩盘:下一个离开的是张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8:17 扬子晚报
深足朱氏集团面临崩盘:下一个离开的是张健?(图)
张健何去何从?

  朱广沪终于告别了深圳队。等待着他的,是国家队。当初与他同进退的张健会不会也就此离去呢?这便是目前围绕深足俱乐部的又一个新命题了。两个月前,当朱广沪与重庆“谈判”的时候,张健便曾经进入了他的“框架结构”,这一次去国家队,会不会也出现同样的情形呢?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在中国足协那里。

  关于张健的去留,其实问题的核心并不是他是不是真的会与朱广沪同进同退,而是李志达是不是真的对他给予了足够且真正的信任。有圈内人士指出,李志达对张健的信任是有所保留的,而这不仅反映在内外援的引进之中,而且反映在本次选帅的具体过程之中。汇中天恒在与迟尚斌进行联系的时候,甚至根本就没有通知张健本人。此情此景,与当年张海已经将杨晨请到了广州,而身为总经理的顾凯却一点都不知情,真是何其相似。而当时的结果是,顾凯很快就以辞职的方式离开了俱乐部。

  之所以有观点认为“张健的离开应该只是时间问题”,还因为汇中天恒的引援力度与当初的承诺也是相去甚远,再加上据说代理董事长杨塞新要将降薪的“任务”交给张健完成,张健似乎也没有理由做这样的“恶人”。事实上,在目前的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真正懂行的人,可以说几乎只有张健一人,杨塞新在牵涉到球员去留上的惟一谈判,可以说已经演砸了———在上海申花力邀李玮峰的时候,杨塞新亲自出面进行了挽留。虽然双方并未签订合同,但在留下后的基本待遇方面还是达成了口头上的一致。但对于这样的承诺,在李玮峰加盟申花变得已经不现实之后,杨塞新后悔了。于是提出了将李玮峰紧急抛售的方案。其最终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降低李玮峰的薪水待遇。按照他本人的理解,这样的做法在商场上真是再常见不过了。但是,这种事情在足球圈却明显是“坏了规矩”。有知情者称,正是基于这样的变故,李玮峰直到2月2日才第一次回到队中参加合练,但是,他的归队是不是意味着就一定接受降薪的现实,答案又是否定的。最新的消息显示,李玮峰已经提出不担任球队的队长,因此也就没有义务出席赛前的新闻发布会。(鹏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