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尽享比赛和啤酒--美国人为看超级碗兴奋等一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2:44 东方体育日报

  “我们将尽情享受比赛和啤酒,对此我们还需要什么?”美国人看超级碗图的就是一个“乐”字。在美国,超级碗后的那个周一,通常都是缺勤率最高的一天。

  詹姆斯·马修是出生于费城的保险经纪人,如今住在伦敦,他打算在伦敦的一家烧烤店度过星期一的凌晨时分,来观看超级碗的现场直播。这家名为Bodean's的自助烧烤店通常在晚上的10时30分关门歇业,不过本周日他们打算一直营业到周一早上5点,让那
些愿意熬夜的美国和英国橄榄球迷们能够赶上费城老鹰和新英格兰爱国者之间的超级碗现场直播。

  “为了这一天,我已经等了很久。”马修说道,这位24岁的小伙是老鹰队的铁杆球迷,目前他与自己的英国爸爸,美国妈妈一起住在伦敦。“这是我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一定会赢,该轮到我们了。”

  马修是千万个生活在国外的美国橄榄球迷之一,那些生活在伦敦、柏林、布拉格、新加坡、东京、悉尼以及其他城市的球迷们都将在这个周日的深夜或凌晨共同等待和享受超级碗的盛宴。

  “我们拥有大量的美国客人。”Bodean's的老板布莱恩·特雷尔说道,“去年在英国,有超过100万人观看了超级碗的直播,因此它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2004年的超级碗在57个国家进行了直播,吸引了大约9500万名观众,位居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以及欧洲杯决赛之后,成为去年全球收视率位居第四的体育赛事。

  在这个超级碗周末,生活在欧洲的球迷将一直等到凌晨4点才能看到超级碗的获胜者高高地将奖杯举起,而亚洲的观众则需要闹钟在清晨6时30分将他们叫醒,观看在杰克逊维尔举行的超级碗。

  “我们将尽情享受比赛和啤酒,对此我们还需要什么?”彼得·马什说道,他出生于俄勒冈的波特兰,目前是法兰克福剧院的男高音歌手。“对我来说,熬夜不成问题。”

  与此同时,在伦敦的Hippodrome将举行官方的NFL欧洲晚会,届时在这座位于莱斯特城广场,可容纳2000人的夜总会中,将有1500名球迷举行狂欢活动,曼联球星吉格斯和出演电影《恋爱世代》的乔舒亚·杰克逊都将来到晚会现场。

  事实上,这是连续第二年在伦敦举行超级碗晚会,晚会将在比赛当晚的11时30分开始,来到晚会的球迷们不仅能享受美酒佳肴,还能欣赏到歌手杰梅丽娅的动人歌喉。“在美国,超级碗后的那个周一,通常都是缺勤率最高的一天。”NFL的英国发言人亨利·霍奇森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当然我们不希望伦敦也发生这样的情况,但我猜想肯定有不少人会在周一抱怨头疼。”

  自从1990年,NFL就已经在欧洲组织了一个欧洲美式足球联盟,目前有5支德国球队和1支位于阿姆斯特丹的球队参加。今年该联盟的卫冕冠军柏林雷霆队将在位于柏林著名的波茨坦广场的酒店内举行有1000名球迷参加的超级碗晚会。而在欧洲最大的超级碗晚会由法兰克福银河队主办,届时将有2000名球迷赶赴狂欢现场。与此同时,在布拉格的一家小酒吧中也将举行规模最小的狂欢活动,大概会有50名球迷聚集在一起,欣赏球赛,畅饮当地的精制啤酒。

  亚洲球迷的超级碗盛会可就温和得多了,大多数的球迷们都将在培根、鸡蛋和咖啡的丰盛早餐中开始超级碗的比赛。

  一家在新加坡拥有3700名会员的美国人俱乐部从游泳池边到总统套房内都放置了电视机,让客人无论走到何处都不会错过比赛。而位于东京和香港的美国人俱乐部为球迷制作特别的超级碗早餐已经有15年了,那些身处香港的美式足球迷们只要支付19美元,就可以享受到一顿特别的超级碗早餐,并且可以在电视机前过足一天的瘾。“我们的会员都很怀念在家乡观看超级碗的时刻。”该俱乐部的市场经理说道。

  作者

  :特约记者 张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