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元年惨淡经营 足协放权俱乐部“创收提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在北京举行的中超俱乐部的总经理会上,通报了2004年中超联赛的财务状况:亏损额高达人民币2000万元,各俱乐部获得的分成数额仅300万元左右,而非原计划的800万元。

  据悉,中国足协签订2004赛季的中超赞助合同总额为人民币1.3亿元,由于中超联赛环境恶化,主赞助商西门子公司仅按合同的下限支付了400万欧元(约合4000多万元人民币)
,佳能、现代、恒源祥等二级赞助商也对中超的大环境不满,纷纷压价,致使赞助金额大幅度缩水。中国足协最终拿到中超赞助款总额在人民币6500万元左右,除去支出及分配给俱乐部的费用后,去年中超赛季净亏损人民币2000多万元。

  为此,中国足协在会上提出了“冠名权化整为零,由俱乐部自行开发经营,足协按比例收取费用”的应急方案。中国足协还表示,如果俱乐部能拉到赞助额在4500万元以上的赞助商,将获得8%的提成;金额在8000万元以上,提成份额更高达15%。足协希望以此来刺激各俱乐部共同寻找合适的新主赞助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还在会上宣布,将由实德总裁徐明牵头,成立一个中超商务开发小组。另外,中国足协在搞好本赛季经营开发工作的同时,全力筹建中超有限责任公司。(徐扬扬)

  (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