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南钢上演“灌篮秀” 胡卫东秀给郑武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4:31 扬子晚报
江苏南钢上演“灌篮秀”胡卫东秀给郑武看(图)
老胡骑“马”上篮。

  本报讯113:86,郑武执掌帅印后首次来到江苏便以大比分输给了同门师兄弟胡卫东。唐正东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以及9个篮板。

  三分球,雷恩搞掂浙江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江苏队外援雷恩再次爆发。昨天比赛第一节,雷恩内突外投,2分钟内拿下7分,和唐正东联手打出一个9:0的小高潮。南钢队在一开场便确立了领先优势,尽管浙江队外援12号方单接连投中2个三分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但雷恩迅速还以颜色,张成锦上添花,连续3个三分球命中,将双方的比分差距再次拉大。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南钢以34:25领先对手9分。这一节雷恩一人独得12分。

  由于在第一节并没有确立预料中的优势,因此第二节一开始南钢队并没有急着调整阵容,11分25秒,雷恩后场抢断,快攻上篮得手,双方比分差距被拉开到10分以外,此后浙江队再也没能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在雷恩的影响下,这一节南钢外线发挥极佳,在张成被换下场后,胡雪峰和雷恩一起挑起大梁,第二节在外线投篮连连得手,相反,第一节在外线表现得十分抢眼的浙江外援本节偃旗息鼓,全队12分钟里在外线毫无斩获。上半场,江苏南钢以61:47领先对手14分。

  南钢上演“灌篮秀”

  由于浙江队实力平平,尽管在上半场并没能确立绝对优势,但这并不影响南钢将士表演的心情。第三节,胡卫东披挂上阵。对于他上场的目的,有人猜测认为,场上优势不明显,老胡出场是为了稳定军心,防止出现以往下半场大溃败的情况。不过,他们显然只猜对了一半。这一节浙江队自身失误增多,犯规连连,比赛开始后不久33号吴理义就因6次犯规被罚出场,32:15,南钢第三节赢了对手17分,超过上半场的总和,双方比分差距最大时达到33分。正因为如此,南钢队在第三节最后阶段显得极其放松。

  众所周知,南钢队小将易立的弹跳力极好,在之前的多场比赛中与队友配合表演了精彩的空中接力,昨天他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胡雪峰和张成多次有意将球传给易立,让他发挥特长,不过因为这招还不“娴熟”,昨天的空中接力均以失败告终。不过,面对如此频繁的“接力”尝试,不知道浙江队主教练郑武心中是什么滋味,这场比赛俨然成了江苏南钢的一次教学赛兼友谊赛。更让他意外的是,在比赛中一向作风严谨的胡卫东也加入了“玩球”的行列,第三节即将结束时老胡前场抢断,跑到篮下高高将球抛起,等待后面跟上的人扣篮,不过遗憾的是,他后面的人不是易立,而是刚换上场不久的杨力。这次失误引起球迷一阵哄堂大笑。第四节比赛同样毫无悬念,尽管这一节小分上江苏队“玩”输了6分,但并不影响他们以113:86赢得全场比赛。本报记者 任学奎 吴宏亮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