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联一眼相中上海积极响应 刘翔有望迎来家门口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4:05 新民晚报
田联一眼相中上海积极响应刘翔有望迎来家门口大赛
田联一眼相中上海积极响应刘翔有望迎来家门口大赛
  本报讯(记者阎小娴)今天,在国际田联网站年度大赛表中,赫然出现了“9月17日,上海大奖赛”的字样。

  上午,本报记者及时电话联系了上海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邱副局长对记者表示:目前双方的商谈,仍在进行,有关赛事举办的合同,还未最终签署。但这已说明了一点:因为刘翔在奥运会上的成功,因为这里潜在的市场,国际田联已将目光锁定上海,他们非常希望上海能承办2005年大奖赛中的一站。

  自成功举办大师杯、F1赛事后,上海一直希望能有机会举办更多世界顶尖水平的大赛。去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之后,田径赛事就在中国显露出广阔的人气和市场。只要刘翔露面,田径场门票就被一抢而空。于是,上海体育局萌发了想举办国际田径赛的念头,具体由盛融公司去负责联系、操作。

  这个想法与国际田联不谋而合。据负责谈判的公司领导透露,国际田联的官员很乐意将田径大赛办到上海,乃至中国,他们一致看好未来几年中国的田径市场。

  然而田联也有一项规定:从未举办过国际田径大赛的,必须从最低级的赛事开始办起,然后逐年升级。这与上海举办方的初衷有偏差,上海方面希望:要么不办,要办就办一级赛事,上海站最终目标就是要成为级别高、奖金丰厚的黄金联赛!

  邱伟昌副局长称,近几年,上海通过办国际大赛,也积累了一些成功的经验。这次办田径赛,希望办规格高、世界名将多的赛事,此外还要让一些中国选手有资格参赛,更重要的一点是,是要让这样的赛事,成为一年一度落户上海的长期赛事。

  刘翔在奥运会上夺冠,不仅是上海人的自豪,更是全中国的骄傲。奥运夺冠后,刘翔一直有个愿望:希望自己能为中国田径做些什么。邱副局长称,为刘翔在上海举办一流大赛,是帮助他完成愿望,同时也是为中国田径“办件实事”。

  

  国际田联网站上,上海站大奖赛赫然其中图TP

  在家门口参赛,刘翔当然心里开心图TP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