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昨天公布本赛季全明星赛投票结果 “小巨人”得票逾250万张破乔丹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4:05 新民晚报
NBA昨天公布本赛季全明星赛投票结果“小巨人”得票逾250万张破乔丹纪录(图)
  中国小巨人姚明昨天超越篮球巨星乔丹,以创纪录的逾250万张得票数排名本赛季NBA全明星赛球员得票榜之首,从而连续第三年进入全明星赛首发阵容。

  荟萃当今NBA所有顶尖球星的第54届东西部全明星赛将于北京时间本月21日上午在丹佛进行。

  姚明得票 再居联盟之首

  NBA官方昨天在纽约公布了本月全明星赛球员得票结果。火箭队中锋姚明以2558278票高居全联盟之首,并超过了乔丹在1997年创造的2451136票的球员得票最高纪录,成为迄今全明星赛得票最多的球员。

  姚明将与森林狼队的加内特、马刺队的邓肯以及队友麦克格雷迪与湖人队的科比组成全明星赛西部首发阵容。而热浪队中锋奥尼尔以落后姚明7万票而居全联盟第二,并且也超过了乔丹当年的得票数,奥尼尔将与网队的卡特、魔术队的希尔、骑士队詹姆斯和76人队的艾弗森组成东部首发阵容。

  在这10名备受球迷青睐的球员中,既有20岁、进入NBA才两年并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詹姆斯,也有33岁、伤愈后复出的老将希尔,以及第12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奥尼尔,可谓老将新秀济济一堂。

  转投东部 摆脱姚明“阴影”

  今年的全明星赛首发阵容与去年相比,4个位置的球员发生了变化。过去两年来一直笼罩在姚明阴影之下的奥尼尔,因本赛季离开湖人队而转投东部的热浪队,终于扬眉吐气,自2002年以来首次进入首发阵容,并以绝对优势将活塞队的本·华莱士挤出首发阵容。

  上赛季效力于火箭队的弗朗西斯和魔术队的麦迪,本赛季进行大交换后命运迥异,麦迪取代了弗朗西斯的位置,与科比组成西部明星队的后卫线。而弗朗西斯则没有这么幸运,他未能坐上麦迪留下的东部首发后卫的宝座,而让骑士队的上赛季状元秀詹姆斯捷足先登,并力压目前全联盟得分王艾弗森,成为东部得票最多的后卫。弗朗西斯排名热浪队的韦德之后,得票数在东部后卫中居第四位,他仍有希望以替补身份进入全明星阵容。

  过去三个赛季中因伤出场不多的魔术队老将希尔则以微弱优势力压步行者队的小奥尼尔,自2001年以来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希尔再次入选除了自身努力之外,与小奥尼尔去年11月参与步行者队与活塞队比赛中球员与球迷斗殴,被禁赛15场、形象受损有很大关系。

  姚鲨对决 领衔四大看点

  对于无数中国篮球迷来说,姚明与奥尼尔的对垒永远是焦点之战。随着本赛季奥尼尔加盟热浪队,球迷如今又多了在全明星赛上一饱姚鲨对决的眼福。

  奥尼尔离开湖人队,同样也使他和科比不再成为队友,这对昔日在湖人队中面和心不和、并6次一同代表西部明星队出战的球员,将在本月的全明星赛中较劲碰撞。

  麦迪离开魔术队,来到火箭队后也使全明星赛多了两个看点,首先是他将与昔日魔术队队友希尔成为冤家,正是希尔因伤连续缺阵,导致麦迪在魔术队中孤掌难鸣,魔术队成绩一落千丈,让麦迪萌发了离开魔术队的念头。不曾想如今希尔复出,并入选全明星赛首发阵容。

  麦迪除了对阵希尔之外,还将在全明星赛中首次与远房亲戚、“飞人”卡特为敌,这对亲戚也将各为其主,在场上不讲什么亲情。

  希尔入选 引发老将情结

  伤愈复出的魔术队老将希尔,这次以65000张选票的优势,力压小奥尼尔,第七次入选全明星赛阵容。事实上,从两人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希尔不如小奥尼尔,希尔平均单场得分18.9分,篮板球4.5个,而小奥尼尔为26.2分和9.3个篮板球。

  希尔之所以能压倒小奥尼尔,除了小奥尼尔因参与赛场斗殴而自毁形象的因素之外,还得益于球迷对于NBA老将的一种留恋。希尔说:“这太让人惊讶了,我从未想象过自己能进入首发阵容。我只集中心思于复出,并保持健康,从不给自己设立目标。我要特别感谢支持我的球迷。”

  除了希尔之外,35岁的猛龙队中锋莫宁竟然在东部中锋中排名第四。莫宁因肾衰竭、并且接受换肾手术,在上赛季只参加了12场比赛。他本赛季重返赛场,不过在参加了18场比赛后因右膝盖受伤,从去年12月27日开始缺阵至今。

  球迷将选票投给希尔、莫宁这些老将,是出于对他们多年征战NBA赛场的一种褒奖。这让人感受到一种浓浓的人情味。

  火箭两人 入选首发阵容

  火箭队是这次全明星赛投票的大赢家,是全联盟唯一有两人入选首发阵容的球队,并且姚明的票数还超越乔丹。

  不过火箭队和姚明大可不必为此而沾沾自喜。事实上,全明星赛首发球员多少与球队成绩并不成正比,票数反映的是球员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和人气。包括本赛季在内,火箭队已连续3个赛季为全明星赛贡献了两位首发球员,不过他们自己并没有因此而受益,反而是每次都为进入季后赛而苦苦挣扎,如今也不例外,一直在西部第七、第八名之间徘徊。而相反,目前在西部名列前茅的太阳队、超音速队和国王队并没有一名首发球员,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成绩,毕竟篮球不是依靠一两个球员的运动。

  姚明得票超过乔丹是因为参与投票球迷增加所造成的,而绝非姚明的球技和人气超过了乔丹。NBA这次为了吸引更多球迷参与投票,将为网上投票服务的语言种类扩大到19种,并且在美国和加拿大增设了投票点,这使得本次全明星赛的票数总和超过了600万张,比去年增加了14%。

  如今NBA30支队伍教练将投票选出全明星赛替补阵容,各教练必须在所属赛区的其他队伍中选出7名球员,这7名球员必须包括两名后卫、两名前锋和一名中锋,其余两人位置不受限制。NBA将于北京时间9日宣布东西部全明星队各7人的替补阵容名单。本报记者黄永顺

  姚鲨对决将成为本届NBA全明星赛的最大看点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