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头断奶下头自救 足协召开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4:05 新民晚报
上头断奶下头自救足协召开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图)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因主赞助商西门子突然退出而临时决定召开的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昨天上午仅用了两个多小时便告结束。唯一可视作会议成果的是中超俱乐部获得了更多的自主经营权,看来今年中超球队要想得到更多收益,“自救”是第一位的。

  负责商务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在会上通报了去年中超联赛的经营状况。据介绍,目前到足协账目上的经营收入为4000余万元,去年底已发放了3900万元,其中包括12家俱乐部各300万元、12个会员协会承办比赛费用300万元。扣除举办比赛的成本,现在足协账目上已亏损约400万元。尽管一些赞助商并未将费用支付完,估计足协尚不至做亏本买卖,但赢利空间已很小。

  各家中超俱乐部总经理昨天是带着一张今年联赛的门票票样离开会场的。值得注意的是,由福特宝公司提供的票样上已经没有了冠名,看来足协已做好了新赛季中超联赛冠名赞助商空缺的准备。但一位与会者介绍说,现在还不能下冠名铁定空缺的结论。

  8天前,中超俱乐部商务开发负责人联席会议上确定了各俱乐部商务开发的限制门类为9类,昨天这一限制再次减少到7类,西门子退出后空缺的手机、短信两类可由俱乐部自行开发。足协一位官员分析道,尽管时间较为紧迫,但今年中超俱乐部自行开发经营的空间比去年要大不少,如果操作得好,有些俱乐部的收益不会差。如果最终没有冠名,受影响最大的将是中国足协。

  出席足协召开的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的各俱乐部负责人,心里打着各自的小算盘

  图TP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