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0万元联赛分红泡汤 中超元年我亏你亏大家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2:05 新闻晚报

  足协昨宣布,去年中超亏损2500万元俱乐部被告知,300万元联赛分红泡汤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一年净亏2500万元!昨天上午,北京大宝饭店,当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向14家中超俱乐部代表宣布这一结果的时候,台下的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我们知道这一年的中超肯定
亏钱,但从来没想到会亏这么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某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说,“中国足协对于整个中超联赛的管理实在太不规范,这种情况下,赚钱才是怪事。”

  俱乐部认为亏损的原因是足协管理不当,但足协也有自己的理由:“这亏损的2500万元完全是因为联赛后期罢赛、假球、赌球等造成的,中超信誉度降低,西门子等赞助商拒绝支付剩下的费用,这才亏了钱。”在会议上,一名足协高层面对俱乐部的质问表现得非常严肃:“原本我们与西门子谈好的一年赞助费用为800万欧元,但是出了这些事情之后,他们把赞助费用改为600万欧元,中超亏损的2500元主要来自这一点。”

  据南勇介绍,足协去年为中超制定的预算为9000万元,亏损2500万元之后,足协各项赞助方面总共收入6500万元。而这6500万元是这样分配的,12家中超俱乐部一共分得3600万元,每个地方足协分得25万元,加上各项成本、代理费等等费用,6500万元最后分文不剩。

  在昨天的会议,南勇明确向各家俱乐部负责人表态:“目前中国足协亏损100万元,福特宝公司亏损200万元,鉴于这种情况,中国足协决定不再向各家俱乐部发放第二笔数额为300万元的联赛分红。”听到这一决定之后,众俱乐部立即表示强烈不满。

  “我认为足协的这种做法近乎不讲道理。”在会议结束之后,几乎所有人的观点都和这位俱乐部人士相同,“中超联赛的亏损是因为足协的管理不力而造成的,但最终利益受损的却是我们俱乐部。”

  据悉,在取消第二笔分红的同时,足协也在昨天的会议上给了俱乐部更多领域的开发权。去年年底,足协已给各俱乐部下放了商务开发的四个范围,主要是家电、石油、化工等,今年这些领域可以继续开发,而且拓展了轮胎、金融、电器、保险等方面。不过,足协规定的电信、通讯、饮料等7类排他性领域,俱乐部依然没有开发的权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