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篮球联赛江苏保持主场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1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全国男篮甲A联赛4日硝烟再起,在第三十三轮的7场比赛中,南区老大江苏南钢队主场113:86击溃浙江万马队,继续保持主场不败。在北区的激战中,吉林通钢队主场以112:87大比分战胜上海西洋集团队,一跃取代新疆队成为北区第三名。

  本轮比赛过后,尽管辽宁队客场89:91不敌云南队,但是球队仍旧以23胜9负积55分占据北区排名首位。居于次席的北京首钢队当日在客场告捷,96:81击败山东队,与辽宁队的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北区排名略有变化,而南区格局在本轮过后则依旧保持不变,江苏队、广东队和八一队稳坐前三名。

  主场至今不败的江苏南钢开局就给了浙江万马一个9:0的下马威,上半场结束时江苏队以61:47领先14分。

  第三节随着老将胡卫东的上场,江苏南钢完全主宰了比赛,甚至开始为现场观众打起了表演篮球,而雷恩的一记压哨三分帮助南钢以93:62领先结束第三节。最后一节的比赛再次成了垃圾时间,南钢开场不久就换上“全华班”,开始了最后一节的表演,最终南钢以113:86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继续保持主场不败。

  吉林队的战役打得很顺,一开场就以14:0的比分打得对手猝不及防。而上海队由于投篮命中率过低导致与对手的比分差距越拉越大,只有刘炜的远投和上篮得分多次在危急时刻帮助己队稳住阵脚。

  第一节吉林队以26:16领先对手10分之后,到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吉林队已经以88:60领先对手多达28分。虽然大比分落后,但是上海队的郑晓明、王勇等1986年前后出生的年轻球员在场上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精神。正是凭借着他们不服输的顽强斗志,在第四节几乎一整节的“垃圾时间”里,双方的比分差距始终保持在30分左右,最终吉林队在主场以112:87力克上海队。

  为晋级季后赛冲刺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又一次在主场创造奇迹。依靠前锋遇俊锴在比赛最后0.8秒时的一记中投,云南队以91:89击败全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CBA)北区头名辽宁盼盼队。

  前三节双方争夺激烈,云南队外援科林斯在第四节开始4分56秒时,以一次果断的篮下转身低手上篮点燃了双方的战斗神经,高潮就此拉开。两队发挥神勇,比分交替领先,辽宁队球员边强在比赛最后12秒9时的一次犯规,让云南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3分。但边强在对方的贴身紧逼下,于比赛结束前5.6秒神奇地命中3分,拉平比分。

  云南队叫停后,全场比赛两分球仅出手4次的遇俊锴同样在对手的紧逼下,神奇地在比赛结束前0.8秒跳投命中2分,幸运地使主队获得最后的胜利。

  4日进行的其余3场比赛中,广东宏远队94:83击败河南济钢队,陕西东盛队主场大捷以113:105胜福建浔兴队,八一双鹿队113:74大胜新疆广汇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