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围棋贺岁大片”中国队上演“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1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王镜宇)在4日开演的一出鸡年“围棋贺岁大片”中,通过选拔产生的中国队以3:2战胜缺少“二李”的韩国队,赢得开门红。

  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首轮比赛4日下午在中旅大厦进行。周鹤洋九段、胡耀宇七段
和王檄五段击败各自对手,帮助中国队以3:2击败崔哲瀚九段领衔的韩国队。

  本次比赛,中国队的参赛棋手主要是通过选拔产生的。韩国队的参赛人选则依据棋手的奖金排名确定,但是奖金排名靠前、棋力超群的李昌镐九段和李世石九段双双退出。比赛采用快棋赛的规则,总共要下五轮循环。

  4日的比赛,胡耀宇七段为中国队先拔头筹。在执黑与朴永训九段的较量中,胡耀宇早早就取得了实空上的领先优势,随后又割掉了白棋一条大龙的尾巴。弈至第127手,朴永训投子认输。

  不久之后,传出“快刀”罗洗河九段中盘负于韩国金成龙九段的消息。以快棋见长的罗洗河因为超时而被判负,颇有些出人意料。更有意思的是,当时两位当局者都没发现罗洗河超时了,最后还是裁判“终止”了他们的对局。

  在随后结束的两盘比赛中,王檄五段执白中盘战胜宋泰坤七段,王磊八段中盘负于崔哲瀚九段。王檄赛后说,宋泰坤开局有些不在状态,自己很早就获得了优势。中盘阶段自己曾经出了个“勺子”,但是宋泰坤没有抓住。

  王磊与崔哲瀚之战,执白的崔哲瀚序盘阶段就在右上角下出看上去有些无理的“怪招”。王磊说,自己没有走出最佳应对,在这个局部的战斗中没占到便宜。中盘阶段,双方在下边展开劫争,黑123打有些随手,结果被崔哲瀚抢到124尖的一个价值巨大的双先官子。下到这里,王磊已经感觉要输了。

  前四盘棋结束之后,双方战成2:2。在最后结束的一盘比赛中,周鹤洋大胜状态不佳的刘昌赫九段,一锤定音。

  本次中韩对抗赛分3个阶段进行,总共有25盘比赛。双方的每名棋手都将互相交手,最终获胜达到或超过13盘的一方将成为冠军。2月5日,第二轮比赛将继续在中旅大厦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