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公司注册资金3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成立中超公司负责商务运作已是众望所归。昨天,中国足协终于公布了中超公司组成方案。令俱乐部非常失望的是,这个公司注册资金只有300万元。

  昨天,足协宣布成立中超商务小组,每个中超俱乐部都派出一名代表进入其中,福特宝公司现在负责中超商务开发的工作人员也将原班移植到这个小组之中。中超商务小组就是中超公司的雏形,今年过渡,明年正式挂牌成立中超公司。

  据悉,中超公司采取股份制运作,设立董事会。足协出资60万占有20%的股份,各俱乐部分别出资20———30万元,总共占据80%的股份。在公布这一方案后,当即有俱乐部代表提出异议,认为300万元的注册资金是不是太少了些,与中超整体形象不符。对此,足协表示:“中超公司主要是进行无形资产运作,不需要规模太大。再说从小做起更容易操作,在适当时机再做大做强。”

  在足协反复解释后,俱乐部代表通过了中超公司方案,但对于足协的质疑却没有消除,昨晚一位俱乐部老总说:“足协这么做,目的很明显。就是在个体上,足协要成为大股东,这样不但可以占据中超公司董事长的位置,还可以压制俱乐部。”(毅帆)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