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日报:男足女排发差巨大 成绩影响钱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56 北京日报

  王涛

  年关难过。这4个字对目前的中国足协比较适用,对中国排协恰恰相反。

  日前,阿迪达斯与中国排协签约,今后5年将向排协投入2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和实物赞助。这是传统上只注重对足篮球投入的该公司有史以来对排球项目最大规模的赞助。排球中
心主任徐利笑言,过去国家队员一年的鞋子是三五双,以后则会有十双。

  “足球大哥”喊哑了嗓子也难找到中超冠名赞助商,“排球小妹”却有人频送秋波。

  中国排球的身价过去可不高。不过,随着中国女排连夺世界杯和奥运冠军,身价直线上升。现在,即使赞助商腰里揣着钱,要想再在排球上发掘出新的“赞助点”,已非易事。“排球小妹”为何招人待见?赞助商说:“我们看到了中国女排的上佳运动成绩。”

  不觉间,“小妹”已凭刻苦努力出落得如花似玉招人爱,而“大哥”却沦落成皮包骨头令人烦。男足方面,长期以来“假、赌、黑”已把“大哥”侵蚀得只剩一副骨架,国奥、国足相继沉沙;女足方面,优秀球员难觅,最终惨败雅典。

  成绩不行,就再没有“牛”的底气;成绩好了,自然众星捧月。竞技体育就是如此,要凭实力和成绩说话。

  由此也想到田亮。“走秀”和跳水,要金钱还是要成绩,孰轻孰重千万想清楚,不要本末倒置。用周继红的话说,没有跳水,他什么也不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