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明星投票结束 姚明得票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昨日(2月4日),NBA官方公布了2005年全明星投票的最终结果及东西部明星队的首发阵容。姚明连续三年成为全明星首发中锋。

  姚明得票数创历史新高

  据NBA官方宣布,共有600万人参加了票选,比去年增加了14%。姚明得到创纪录的25
58278张选票,高居全联盟第一,中国中锋也成为NBA全明星赛历史上得票最高的球员。乔丹1997年第二次复出时曾经得到2451136票,这个纪录一直保持到本赛季。从西部联盟转战东部联盟的“大鲨鱼”奥尼尔落后姚明7万票,屈居全联盟第二。不过奥尼尔的得票也超过了乔丹创下的得票旧纪录,在NBA历史上排名第二。“看看他(姚明)怎么得的票吧,这并不难。”奥尼尔不得不叹服,“别人很难与他竞争,因为他来自一个大国,那里有10多亿人。我不知道我来的地方有多少人口。他那儿10多亿人也许都喜欢他,他们却不一定喜欢我。”西部明星队的正选阵容是:姚明、加内特、邓肯、科比和麦蒂;在东部阵容中首发的五人是:奥尼尔、艾弗森、卡特、詹姆斯和格兰特·希尔。

  希尔压过小奥尼尔

  本赛季伤愈复出的格兰特·希尔的入选值得关注,他是以6.5万张选票的微弱优势压倒步行者队的小奥尼尔才成为东部首发前锋的。自从2001年脚踝受伤以来,希尔在病床上挣扎到去年夏天,现在他终于重新入选全明星阵容。“太奇妙了,我根本没有想到这一点。我之前只是将注意力放在复出上,全力恢复自己的身体,并没有为自己设定什么个人目标,也没有对自己有过高的要求。”希尔说,“我对自己的入选、对大家给我的喜爱和关心,感到有些吃惊,我对此也非常感激。这是一项荣誉,让我感觉妙极了。能够得到球迷的喜欢和支持感觉很好,因为最终是他们来支持我们这些球员,来支持我们的比赛。”希尔本赛季场均拿下18.9分、4.5个篮板球和3.6次助攻。而去年入选了全明星赛东部首发的小奥尼尔本赛季因为参与“奥本山斗殴事件”,被停赛15场,形象受损。本次全明星赛东部明星队的主教练将是热队的斯坦·范甘迪。西部主教练人选目前尚未产生,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和太阳队主教练迪安东尼都有望中选。两人将在美国时间2月6日之后分出胜负。(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