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迷要求“退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12 今晚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2月3日,震惊足坛的德甲“黑哨案”又有了新进展。德国足协正式向外界确认了他们所怀疑的受到“黑哨”操纵的比赛场次,范围从德甲到各低等级联赛和杯赛。而“不幸”观看了这些比赛的德国球迷也不甘上当,愤而要求“退票”。

  在获得调查此案的柏林地方检察机关出具的报告后,德国足协对外公布:“黑哨案”的头号嫌疑犯霍伊策尔起码操纵了或试图操纵7场比赛的结果,包括低级别联赛和杯赛。其中
,操纵“成功”的是本赛季德国杯首轮汉堡2比4败于地区联赛球队帕德博恩的比赛。而霍伊策尔倒腾出的涉嫌“黑哨”延森,则使他执法的凯泽斯劳滕3比0大胜弗赖堡的德甲比赛受到足协的“怀疑”,尽管这场比赛没有出现红牌和点球。另外,此人名下还有一场比赛进入调查范围——去年11月21日进行的德累斯顿迪纳摩对翁特哈兴的德乙联赛。同时受到怀疑的还有两名裁判马克斯和兹瓦耶尔,马克斯执法的一场德乙联赛和一场地区联赛也受到调查。德国足协表示,在针对这些比赛的调查完成之前,上述4名裁判都不得继续执法,足协裁判主管罗特说:“我们是在‘无罪推定’的原则下进行调查的,如果他们是无辜的,他们自然能回来。”

  从现在的情况看,4名裁判全部“无辜”是基本不可能的。调查者已经把他们的行为和克罗地亚赌博集团联系了起来,德甲联赛主席哈克曼也明确说:“我们现在谈论的是有组织犯罪。”媒体更把此案与1971年德甲历史上最严重的“黑哨案”相提并论——那起案件最终牵涉53名球员、2名教练和6名官员,而此案到目前为止,也已经有25人涉案,其中包括14名球员。

  对于那些“犯案”的人,司法机关和足协可以惩治他们,可真正“受害”的球迷们怎么办呢?就在德国足协确认受操纵场次的同时,球迷们也决定为自己讨回公道。观看了汉堡对帕德博恩比赛的汉堡球迷就率先提出“退票”,他们在球迷网站上刊登了登记表格以及写给德国足协共同主席之一的沃尔费尔德的信件,要求足协返还他们购买那场比赛球票的费用。根据媒体报道,大概有1600名到1800名汉堡球迷到客场去观看了比赛。不知道德国足协有没有承担这个“过失责任”的勇气,因为说到底,裁判都是由他们指派的。(彭延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