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各界神经紧张 将动用数千警力安保日朝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5日电(记者孙巍)2006年世界杯足球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日本队对朝鲜队的比赛9日将在日本的埼玉拉开战幕。随着比赛的临近,日本各界的神经愈发紧张。据悉,日本政府已决定出动总共2000名警察和1400名相关工作人员,以确保比赛的安全进行。

  2月4日,日本政府召开了一个紧急对策会议,与会者除外务省、警察厅、文部科学省和国土交通省的官员外,还包括内阁官房、公安调查厅和日本足协的有关人员,会议重点
讨论了加强埼玉体育场周边警力及防范球迷闹事等具体对策。日本媒体认为,对于世界杯预选赛这种级别的赛事,日本政府如此大动干戈,非同寻常。

  有人指出,此场比赛的政治因素要远大于体育因素。近来,日朝关系因人质问题而变得十分紧张,两国间的对立情绪不断加深。在这种环境下,9日的日朝之战很有可能引发双方球迷的冲突。与此同时,朝鲜是否重新参加六方会谈将于近期做出决定,这对日本通过谈判解决朝鲜核问题的设想至关重要,日本政府不想在这样的微妙时刻使两国关系再起波澜。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2日曾发表讲话,呼吁现场球迷冷静观球。

  据悉,约有5000名居住在日本的朝鲜球迷已决定到现场为朝鲜队助威,因此两国球迷发生摩擦的概率也随之大增。为了防止不测事件发生,日本警察厅日前表示,将在埼玉体育场周围部署2000人的机动警力。与之相配合,日本足协更是加大了防范力度,届时会有1400名工作人员到现场维持秩序,避免日朝两国球迷发生“亲密接触”,而球迷要进入体育场更是要经过金属探测器的层层把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