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强人榜(1月29日-2月4日)(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44 新京报
  本周国内强人姚明

  姚遥领先全明星

  这已经变成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我想,对我来说,这是我个人常规赛季的一部分而已。

  ———姚明
强人榜(1月29日-2月4日)(组图)
提名理由

  以创纪录的最高票数进入NBA全明星赛先发阵容,2558278这个数字可以说明一切。

  事迹

  昨天,NBA官方公布了2005年丹佛全明星投票的最终结果及东西部明星队的首发阵容,中国球员姚明以2558278张选票高居全联盟第一,连续三年被选为西部先发中锋,同时,姚明的票数还打破了单赛季全明星得票纪录。

  致辞

  姚明当选西部先发中锋,这在全明星票选的第一轮就基本已经敲定了,因为那时的得票数就领先全联盟,而且已经领先西部排名第二的中锋———布拉德·米勒———75万多张选票,而且当时,正是火箭战绩最差,姚明受到指责最多的时候。

  尽管姚明的当选没有悬念,但几乎没人能想到,姚明会和奥尼尔一起打破乔丹创造了全明星单赛季得票数纪录,当1997年飞人陛下得到2451136张选票的时候,美国媒体就曾经说:“10年之内,这将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纪录。”但在8年之后,来自中国的姚明打破了这个预言,夸张一点说,是打破了这个神话。

  姚明似乎并不在乎这个纪录,但这个数字和纪录本身却表明了球迷———不管是中国球迷还是美国球迷对他个人的肯定,前两年,虽然“小巨人”也取得了西部先发中锋的资格,但他却没能拿到联盟第一的票数,比如去年,他的得票数位列联盟第八位。姚明以高票当选自然有中国网民大力支持的因素,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北美地区手写票选中,他仍然是西部得票最高的中锋。在NBA现行的票选体制之下,对于姚明来说,西部第一中锋的称号可谓实至名归。

  执笔人管维佳

  本周国内强人隋菲菲

  菲入殿堂最高

  WNBA是世界女篮的最高殿堂,我去打球不是为了薪水,我渴望提高,渴望充实自己,我希望挑战自己的“极限”。

  ———隋菲菲
强人榜(1月29日-2月4日)(组图)
提名理由

  “君主”青眼相加,隋菲菲将向美国篮球界证明,中国不光有优秀的大个子,同时还有技术型后场球星。

  事迹

  2月1日,在帮助八一女篮夺得WCBA四连冠后没几天,隋菲菲正式和WNBA的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签约,成为继郑海霞之后第二位进军WNBA的国内女篮队员,这一消息无疑给折戟雅典奥运会的中国女篮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致辞

  虽然被公认为中国篮坛的第一美女,但隋菲菲是靠出众的球技赢得了球迷的认可,赢得了自己在新女篮中的绝对主力位置,也赢得了WNBA的青睐。

  有不少圈内人士认为苗立杰和陈楠的实力要在隋菲菲之上,但是能率领八一队包揽WCBA成立以来的全部四次桂冠,个人也先后多次获得常规赛和总决赛的MVP,隋菲菲所取得的成就无疑盖过了国家队中的其他队友。

  女篮世锦赛的第六让中国女篮风光无限,也为她们的奥运惨败埋下了伏笔,但这却未能摧毁隋菲菲的斗志:本赛季,隋菲菲在得分、三分球、助攻和抢断这四项数据统计中均进入WCBA的前十名,这在WCBA中无人能出其右。

  昔日,来自八一女篮的郑海霞曾帮助中国女篮取得过世界亚军的辉煌,也成为中国登陆WNBA的第一人。现在,出自郑海霞门下的隋菲菲又踏上了征战WNBA的征程,而她的身上,还担负着振兴中国女篮的重任。

  执笔人曹亚旗

  (本周国外强人空缺)

  声音

  “我该怎么办?!”

  ———澳网决赛比分落后时,萨芬仰天长啸

  “历史告诉我,一个人拥有再多的权力而不拥有球迷,在足球世界里他永远是一个失败者,最终一无所有。”

  ———布拉特告诫中国足球

  “同样是一个做菜的师傅,在大馆子里往往更容易做出精品,因为那里的原材料要比小店里丰富得多。”

  ———在王海鸣眼中,国青队主帅与执教国家队的感觉不可同日而语

  “军区球队一个个被砍掉,八一队就像一个漏嘴壶,后备力量就这么一点点了!”

  ———遭受联赛史上最惨重失败后,作为八一队助理教练的刘玉栋感叹道

  “有什么不爽可以冲我来,我在球场上好好招呼你。”

  ———海布里一战赛前,基恩在通道中险些与维埃拉干架

  “我又有了一件其他人都很少有的英勇行为。”

  ———对于门前玩火自摆乌龙,布冯反以为荣

  “谢谢大家捧场,这让我想起了过去的那些好日子。”

  ———复出后的首次发布会上,辛吉斯“受宠若惊”

  “也许用不了10年,中锋这一位置就要像恐龙一样灭绝了。”

  ———对于NBA日趋速度化打法的倾向,姚明居安思危

  周记

  1月29日

  小威力克同胞达文波特,第2次荣登澳网女单后座

  1月30日

  CBA全明星队在哈尔滨大胜韩国全明星队,报了两天前失利的一箭之仇

  1月30日

  萨芬生日当天击败休伊特,如愿加冕澳网男单冠军

  1月31日

  冬季转会窗正式关闭,数笔重量级交易最后一刻火速达成,博季诺夫荣膺欧洲标王

  1月31日

  一代“自由泳之王”波波夫宣布退役

  2月1日

  前“网坛女皇”辛吉斯复出首战宣告失利

  2月1日

  中国女足0比2再负德国队,旧仇未了又添新恨

  2月1日

  阿森纳队主场2比4不敌曼联,卫冕梦想几近空谈

  2月1日

  隋菲菲签约WNBA萨克拉门托君主队

  2月3日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召开,刘鹏发表正式讲话

  2月3日

  汤姆贾诺维奇正式辞去湖人队主帅职务,理由是身体状况欠佳

  2月3日

  以马德里为首站,国际奥委会开始对2012年奥运会候选城市展开考察

  2月3日

  迟尚斌出任深圳健力宝队主帅(朱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